中汽联
中汽联|中汽联智库

中汽联智库

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05-15


 

        中汽联智库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汽联“新时代、新动能、新思维、新系统”等新理论为方法论,打造集行业研究、政策建议、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指数开发为一体的高端智库服务平台和“顶层设计+产业落地+创新运营”为特色的创新型智库,构建“企业外脑”,打造“产业大脑”。由中汽联科技集团、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汽车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维修企业、赋能机构、电商平台、投融资机构等业界精英发起成立的智囊机构。
        中汽联是汽车产业创新共生平台,以“推动企业创新共生、企业家幸福成长”为使命,以“聚人聚财聚商机、交友交心交天下”为宗旨,推动企业升级和企业家幸福成长,为汽车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智力、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中汽联智库作为中汽联的重要一翼,致力于对宏观经济结构调整、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揽子咨询建议和深度分析,提升企业价值,洞察发展趋势、助力可持续未来。
        智库使命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智库定位:中国汽车产业顶级智力输出和资源交互平台
        智库愿景打造中国汽车产业大脑,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库架构构建“2+6+N”汽车产业大脑及企业外脑
        2大研究中心  围绕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核心要素,结合国家数字经济、共同富裕、节能减排、汽车下乡等战略实施要求,通过产业结构优化、课题研究及推动项目对接、产学研合作等方式,推进相关行业研究和成果转化,建立2大新型研究模块,多元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6大赋能平台  围绕汽车相关企业发展需求,从产业政策、产城融合、产销对接、产业金融、经营管理、人才交流等6个方面,打造定位清晰的6大资源聚合型赋能平台,整合优质资源,为汽车企业发展“节能增效”。
        N个落地活动  以有效推动“中心”和“平台”各项工作落地为目标,以课题研究、会议论坛、资源对接、行业交流、企业走访、品牌传播、教育培训等活动方式为载体,让所有规划和计划付诸行动。同时,通过活动让更多愿为汽车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加入进来,为更多在发展中遇到困难的企业提供有效帮助。
        中汽联智库拥有一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行业专家和管理团队,专家阵容覆盖经济、政策、产业、技术、运营、金融、战略等领域,由拥有国家政府、行业组织、顶级高校、知名机构背景的资深人士组成,在各类重要项目中参与工作、保障了中汽联智库业务视野的广度和深度。


 

中汽联智库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中汽联智库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汽联“新时代、新动能、新思维、新系统”等新理论为方法论,打造集行业研究、政策建议、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指数开发为一体的高端智库服务平台和“顶层设计+产业落地+创新运营”为特色的创新型智库,构建“企业外脑”,打造“产业大脑”。是由中汽联科技集团、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汽车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维修企业、赋能机构、电商平台、投融资机构等业界精英发起成立的智囊机构。

第二条  为充分利用汽车相关行业人才资源,更好地发挥专家学者在汽车生态中的智力支持作用,特制定本办法。本办法所称专家是指经中汽联研究确定、本人同意,纳入中汽联智库的专家、学者。

第三条  专家遴选坚持“择优选取、动态调整、突出专业、注重实效”的原则,中汽联智库专家设置:战略专家、法律专家、营销专家、数字经济专家、金融投资专家、产业园区专家、汽车产品专家、市场运营专家等。

 

第二章  专家条件

第四条  专家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 政治素质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勤勉敬业、诚实守信,无各类不良信用记录。

(二) 在汽车产业不同赛道、领域有突出的成就,或有较为全面深入的研究成果,在行业有一定建树。

(三)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享有较高声誉,热心企业提升和行业发展等实践工作。

 

第三章  专家职能

第五条  专家职能主要包括:

(一)应邀在中汽联会议、论坛、培训班、产业学院、活动等讲座、授课,为企业家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二)围绕中汽联智库列出的重点、难点工作,开展课题研究,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前瞻性指导。

(三)为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研学机构、产业基地、会员企业等提供独立、客观、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制定发展规划、撰写可行行研究报告、调查报告等,为相关决策提供理论支撑。

(四)为中汽联战略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

 

第四章  专家选聘

第六条  专家选聘采取主动邀请、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

第七条  由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的专家,应填写专家申请表、个人研究成果及单位推荐同意盖章。

第八条  专家采取聘任制,一经聘任,颁发“中汽联智库专家”证书,每届聘期2年,期满可续聘。

第九条  专家在聘期内,可获取中汽联提供的相关资料、信息及共享中汽联的平台数据。

第十条  专家不领取固定薪酬,在承担中汽联智库委托事务时,发生的授课费、咨询(劳务)费、交通费、住宿费等,按相关标准支付或报销,或协商报酬。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一条  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负责专家智库的日常维护工作。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中汽联智库负责解释,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汽联智库专家申请表
 

 
扫码以上二维码下载智库申请表
 
 
http://www.capia.org.cn/d/file/zxzx/2022-03-04/96d76ed77013617ad0a12bc70b6f4d1a.doc
 
复制上述链接地址直接下载申请表



 
 


 

 

中国汽车产业共生系统   |  中国汽车后市场创新平台  |  中国汽车服务行业智库


 


中汽联智库 / 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

电话:400 6363 789 
官方网站: www.capia.org   www.中汽联.cn
电子信箱:capia@sina.com   org@capia.org
中汽联智库官方微信号:autoEMBA
联 系 人:郭霁嘉 18514831931   乔永锋 13261610807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