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产业园区

国家级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5-04-27

 芜湖市濒临长江,位于长江三角洲西端,是沿江一座重要的港口城市,素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的美誉。芜湖辖三县四区,两个开发区,面积3317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720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230万,其中市区人口103万。 

  芜湖临江近海、居中靠东、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是贯通华东、华南、华中、华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十分突出。4条高速公路、5条铁路在此交汇,并拥有长江溯江而上最大的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可直达北京、上海、杭州、温州、广州、厦门、福州、西安、南昌等地;国家级对外开放港口芜湖港是长江溯江而上的最后一个深水良港,是中国内河运输的主枢纽港;芜湖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和合肥骆岗机场均约90分钟车程,交通运输条件十分优越。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芜湖城市东部和北部,是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安徽省第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迄今为止我国中部地区非省会城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内设有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级汽车电子产业园。
  开发区人才劳动力资源供应充裕,产业工人培训机制发达,人工成本相对低廉;土地资源供应充裕,用地价格具有较强的竟争优势;基础设施配套能力较强,供电充裕,管道液化气、管道蒸汽、光纤宽带通讯、雨水排水系统、污水管网一应俱全,服务完备;功能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可充分满足生活需求;气候常年宜人,环境优美,适宜人居创业。
  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开发区已经发展成为芜湖市对外开放的窗口、体制创新的先导区、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对外开放的示范区。现规划面积121.68平方公里。下辖龙山、万春两个街道,人口8万余人。
  到2008年底,开发区工商注册企业总投资635.4亿元人民币,引进18家全球500强企业、25家国内上市公司和一批国内外著名企业进区投资,建成投产工业企业374家。形成了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新材料三个主导产业。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经形成了65万辆整车、65万台发动机、40万台变速箱、11个系列轿车的生产能力。奇瑞汽车公司以自主创新为中心,规模实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日益提升。2008年销售汽车35.6万辆,位居全国第四,出口汽车13.1万辆,轿车出口量连续六年居全国第一。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快速提升,德国大陆、意大利菲亚特、美国江森、美国德尔福、美国库博、美国亚新科、韩国浦项制铁、瑞典SKF、澳大利亚空调国际、信义集团、恒隆集团、万向集团等一批国内外著名汽车零部件企业进区投资发展。目前,开发区共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1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0多家,产品涵盖汽车配套零部件的各个体系。
  电子电器产业:是中国最大的家用空调生产基地,集美的、日立和志高三大品牌,50多家空调配套企业就近发展,年产空调能力达700万台。是中国最大的微电机生产基地之一,微电机生产能力超过3000万台。冰箱压缩机生产能力达到800万套。
  汽车电子产业形成了30余家企业组成的的企业群,产品包括汽车仪表、行驶记录仪、汽车空调、电动天窗、自动升降门、自动滑门、汽车线束、电喷系统、汽车电动座椅、车身控制模块等。
  新材料产业:是中国最大的PVC型、管材和石膏板的新型建材生产基地和中国重要的铜基材料加工基地。海螺型材PVC型材产能60万吨,台湾台塑集团投资的华亚塑胶PVC管材产能6万吨,德国可耐福石膏板产能2300万平方米。形成了铜板、铜带、铜管、铜线的系列产品,现有年加工能力超过20万吨,拥有鑫科材料、精诚铜业2家本土上市公司。

     官方网站:http://www.weda.gov.cn/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