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2020中国木兰盛会暨木兰人物表彰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0-10-14

  



   2020年10月9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A会议室,在木兰常委、包头顺风燃油催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玲的带领下,倾情奉献了大气磅礴的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的精彩献唱中,以“同心战疫  寻找最美的你”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中国木兰盛会暨中国汽车业网络直播创新峰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盛会作为第88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头部活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中汽联总会、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阳谷)车品小镇、中汽联临港全球汽车零部件创新中心、达州新承邦汽车小镇 、中汽联重型汽车配件委员会木兰团、河南安阳豫北兴达汽配城、中汽云监国际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京津冀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中汽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协办,中国汽车服务业木兰会、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大会由中汽联专务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行业办主任、中国汽车服务业木兰会秘书长刘俐主持。


 
 


       中汽联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笃洋,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杨贵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中汽联常务副会长、湖北大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明,中汽联常务副会长、山西普国国际汽配城董事长景普高,木兰会联席主席、中汽联总会秘书长郭霁嘉,中国汽车维修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瑞昕,中汽联经营管理委员会会长钟建平、京沪投资董事长、中汽联新能源汽车委员会会长、航信中部汽贸城董事长李佳良、中汽联加热油箱委员会会长、宏博达集团董事长赵幸芝,中汽联重型汽车配件委员会会长、济南重型配件协会会长刘昌勇,中汽联示范基地委员会会长张秀奎,木兰会监事长、山西省汽贸联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焦麟翔,木兰会联席主席、北京智能车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魏惠娟,木兰会联席主席、中国汽车用品产业基地联盟理事长张平,木兰会联席主席、广州传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继艳,中汽联副会长、河南安阳豫北汽配城总经理冯长友,中汽联副会长、十堰市汽车配件商会会长汪勇甲,中汽联副会长、江西省金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聂辉 ,中汽联副会长、 阿莫科石油(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富海,汽车联讯创始人、元素征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侯国栋,懂车集团董事长、卡迈智商学院院长董亚杰,中汽联法律事务中心/北京致敦律师事务所总监郭斌,浙江红箭橡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静芳、东汽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红等领导和嘉宾共近300名木兰出席了木兰盛会。

 

 

       中汽联会长、木兰会总顾问、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笃洋为大会致辞,王会长指出木兰已被社会广泛认可,木兰已成为汽车业女企业家最自豪、闪亮的名字和标签。这个标签属于我们木兰会的全体成员,属于我们上榜的木兰人物,属于在座的各位女性企业家朋友,更属于中国企业行业的每一个女性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王会长期望大家要尊重女性的特质,顺应女性的天性和天赋,给予女性更多的理解、欣赏和支持,让世界更美好;大家要学会像女性一样思考,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充满人性的温暖与关怀,有更好的体验和价值。遇到最美的自己,与新时代共舞。


 
 

       中汽联执行会长、木兰会执行主席、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在致辞中提出,木兰会已成为汽车业女性创业者的聚合平台。木兰会的成员不仅能文能武,还有智慧、有思想、有见解,她们是女人中的佼佼者,还是我们男人学习的榜样,她们一点也不缺少男人的勇气和力量,正不断演绎着新时代的木兰传奇。木兰独有的耐心、细心、沟通能力、换位思考能力,成为引中国领经济走出雾霾、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他期望大家共同携手,建设好、发展好、规范好木兰会,为自己的人生再添亮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建新功。


 
 

       木兰会联席主席、中国汽车用品产业基地联盟理事长/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张平在会上做了“树雄心创业创新 立志做木兰领袖”的主题分享。


 
 

       木兰会联席主席、北京智能车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魏惠娟在会上做了“如何通过网络直播加速企业运营效率”的主题分享。


 


       中汽联重型汽车配件委员会木兰团精彩演出,惊艳四座。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旅游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海峰为木兰会捐赠一副牡丹佳作,木兰会执行主席乔永锋、监事长焦麟翔登台接画。

 

 

       木兰专家、汽车联讯创始人/元素征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侯国栋做了“汇聚行业人脉  助力木兰创业”主题分享。 

 

      木兰导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瑞昕做了“强化标准引领  助推汽车后市场创新发展”主题分享

 

       木兰导师、中汽联法律事务中心/北京致敦律师事务所总监郭斌做了“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的护航系统建设”的主题分享。



 
 

       木兰专家、中机寰宇认证检验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主任孙海鹏做了“国内大循环下,汽车后市场的战略先机”的主题分享。 


 
 

       在中国,一般女主内、男主外,女人负责貌美如花、男人负责赚钱养家,每个幸福的女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幸福秘籍?会上举办了“木兰智慧论坛”对话环节。在嘉宾主持人、木兰导师、懂车集团董事长、卡迈智商学院院长董亚杰的精彩主持下,木兰会联席主席、广州传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继艳,木兰常委、浙江红箭橡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静芳,木兰常委、东汽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红,木兰专家、中部航信汽贸城董事长李佳良,木兰专家、哈尔滨宏博达集团董事长赵幸芝五位嘉宾参与了精彩对话,大家从幸福及智慧等视角、家庭视角围绕对“智慧女人幸福经”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他们妙语连珠,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木兰会联席主席、中汽联秘书长郭霁嘉表演了精彩舞蹈,赢得阵阵掌声。  


 
 
 

       现场木兰云集、红妆飞舞、流光溢彩;她们奋力逐梦、勇创奇迹。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凭借智慧与胆识亲手谱写了自己的商业传奇,绘就更加美好的未来。2020中国木兰人物表彰大会环节由中汽联专务副秘书长、山西省汽贸联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焦麟翔特约主持。
 
 
2020全国“木兰人气榜样”竞选表彰
 

 
2020年度中国木兰领袖

 
2020年度中国巾帼榜样
 


       中汽联副会长刘昌勇为中汽联重型汽车配件委员会木兰团团长梁霞颁发优秀木兰团队奖杯。

      最后一个环节是向2020年度新加入中国汽车服务业木兰会的木兰专家、木兰常委、木兰委员颁发木兰证书,约80余名木兰登台领取木兰证书。

 






 

       接受表彰的木兰们,她们是时代的骄傲,是大家学习的楷模,是我们身边可爱可敬、可亲可感的榜样典型,是激励汽车工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汽车工业建功立业的榜样力量。不朽功勋,镌刻汽车行业发展史册;光辉榜样,照亮汽车行业复兴征程。愿木兰姐妹们共同拥抱新时代的春天,尽情绽放新时代的美好,愿每位铿锵玫瑰都永褒优秀,永远美丽!    

 

      据悉,本次木兰盛会由中汽传媒、中汽直播等多个网络直播平台全程进行网络直播,CCTV《中汽档案》全程拍摄,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汽配市场、中国汽配用品商报、新浪汽车、腾讯汽车、凤凰汽车等多家媒体对大会现场进行报导,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木兰会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行业办主任刘俐介绍,2021年第三届中国木兰盛会暨木兰人物表彰大会将于2021年4月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汽车业木兰领袖(20位)


 

田亚梅   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原总裁
张    平   山东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会长
魏惠娟   北京智能车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周因因   华胜集团副总裁、中汽联副会长
何静芳   安徽奥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   陵   南京仙林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   远   姚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月勤   上海燎申集团工会主席
              兼人事及行政管理中心总监
刘瑞昕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
              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郑瑞卿   北京特森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甜甜   上海汇众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志玲   包头市顺风燃油催化器制造公司董事长
郭霁嘉   中汽联秘书长
              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秘书长
刘   俐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
             行业办主任
胡继艳   广州传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林芳   移族房车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   霞   山东泰安鲁霞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传爱   泰山国际汽配城总经理
谭宝新   山东信德玛珂增压器股份公司董事长
刘立君   河北一雄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汽车业巾帼榜样(20位)


 


王   琳   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赵   笛   济南佃舍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铭朗   包头市顺风燃油催化器制造公司总经理
陈继红   湖北东汽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
夏晓娥   江阴市东达二手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
陈裕馥   吉林省路博特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   铭   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秘书长
刘海英   河南安阳豫北兴达汽配城副总经理
李永玲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紫薇轮胎商行店长
李艳萍   青岛福瀛汽配城经理
王如玉   中国汽车质量万里行品牌联盟秘书长
林    静   四川省汽车工程营销专委会秘书长
许世婧   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招商总监
徐    茹   山西三晋渤海市场经管公司财务总监
潘    盼   合肥沃蒙商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杨小锐   河北智群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松恩   河北菲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丽红   河北北派商贸有限公司总监
吴文俊   浙江红箭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锦凤   上海京沪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