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广东华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克强入围2009中国汽配行业十大领袖人物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3-23

 热烈祝贺广东华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克强

 
 
入围2009中国汽配行业十大领袖人物
 
 cf78d1e5-0a24-2d2d-9070-8da76b0d4a4d.jpg
 
 
张克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董事长、广东海外留学培训学校董事长、天津英华国际学校董事长、广州华美汽车配件用品全球采购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内蒙古华美国际贸易城董事长。澳大利亚梅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侨商会副会长、广州市侨商会副会长、广州市专业市场商会副会长、中国汽配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2003年1月当选首届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2006年被评为“广东民办教育十大风云人物”,同年被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并当选为广州市政协常委。
 
强势进军汽车后市场
 
 
一直扎根于教育行业,却忽然高调进军汽车后市场,如兴建广州全球采购港、内蒙古华美国际汽配城,业内外人士不免充满好奇。广东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克强对记者表示,广东华美国际投资集团以教育和商业地产投资为主,证券投资和其它实业投资为辅,多年来在民办教育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也是保利地产的第二大股东。在取得一定资本积累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发挥人才效益,也为了开发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他们提出了“强势进军汽车后市场”的口号,目标是“做强做大”。近年来,中国汽车后市场蓬勃发展,成为前景看好的朝阳产业。广州作为中国乘用车产量第一及汽配用品重要的集散地,拥有汽配专业市场三十多家,但缺少专业化、规模化、数字化、多功能的汽配专业市场。广州华美汽车配件用品全球采购港作为广州开发区第一个大型商业项目、萝岗区现代服务业基地之一、“全国重点培育汽配用品市场”和“中国最具投资价值10大专业市场”,始终贯彻执行“现代化、国际化、航母级”的目标。
 
大打创新牌吸引商户
 
作为汽配专业市场的后来者,全球采购港如何能够后发制人,这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张克强介绍说,新开发的汽配城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客户的认同,就必须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全球采购港以市场交易与物流配送和电子商务紧密结合,展览、展示与交易共融的模式,开创了全国汽配用品专业市场的先河。全球采购港的特色创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理念的创新:我们既是市场的开发商,更是市场的经营者,一直倡导开发商、进场商家和采购商三方抱团谋三嬴的先进理念,是对传统市场开发经营理念的创新,走在了全国专业市场前列。
其次是招商手段创新:与一般汽配城招商的做法不同,全球采购港一手招供应商,一手抓采购商资源。公司成立国际营销部,配备了专业外贸业务人员和客服人员。对于采购商,公司采取以专业人员配合国际采购商选择进厂的国内生产企业进行对口的贸易服务;对供应商,公司为其配备专业翻译人员直接向进场的采购商进行产品推广服务。另外,利用已建立的网络资源优势,通过海外展会,与海外协会建立合作关系,把供应商和采购商推向海外市场;引进国际著名的品牌产品,并帮助他们拓展中国市场。同时,还与广州市汽配维修行业协会等二十多家行业组织联合,网络国内采购商和供应商资源。
然后是市场布局创新:在汽配用品交易区的基础上,建立展贸中心和品牌展示区,展贸中心拥有一千五百个标准展位,每年可以举办二十次以上行业专业展会,从而带旺市场人气;品牌展示区为名优产品设立常年展示的窗口,形成品牌集聚效应,这里既可以展示产品形象,又可以在此办公,是对交易板块的补充和完善。展贸中心和品牌展示区在国内汽配用品专业市场属于首创。此外,全球采购港提供多功能一体化服务,仓储、商住、物流等配套齐全。
第四是电子商务创新:通过采购港实体市场与虚拟市场相结合,建立汽配用品电子商务平台,在硬件上实现了现代化、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其电子商务平台将建立零部件编码、采购商及供应商三大数据库。三大数据库的建立,必将大大提高全球采购港展示交易平台的效率,极大地促进汽配展贸采购模式与管理模式的变革。
第五是市场品牌创新:“和谐双赢、共同繁荣”是全球采购港的服务宗旨,为了培育市场、树立品牌形象,采购港从多方面着手:首先是招商政策制定方面,“放深水、养大鱼”,全球采购港大胆推出“租一送二”(租一年送二年)和“长租待售”的优惠招商政策。据了解,这种大手笔培育市场的做法,在华南地区汽车后市场绝无仅有。其次是强化服务意识,项目开盘以后,将专门成立“市场繁荣委员会”,由政府、市场经营管理者、行业协会、媒体、入驻商家等共同组成,群策群力做旺市场;另外,采购港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年投入推广宣传费用逾千万元。我们深知,市场的品牌与入驻企业的品牌是相辅相成的,采购港设立专门的品牌展示区,其目标是与商家共同努力,把采购港打造成“中国汽配用品的品牌集聚地”。
第六是公司体制创新:2008年10月,广州汽车配件用品全球采购港进行股份制改造,正式更名为“广州华美汽车配件用品全球采购港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股份制汽配用品专业市场(汽配城)之一。公司改制以后,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拥有全球采购港股份,提高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标杆市场,优势明显
 
张克强指出,华美集团投资汽配专业市场是顺势而为,顺应了广州市政府城市规划布局需求,顺应了汽配用品专业市场升级改造的要求。广州开发区近年来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开发区领导高度关注和支持采购港发展,曾多次到采购港现场办工、指导工作,为采购港提供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创造了优越的投资环境。2008年,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对采购港提供资金支持280万元。不久前,全球采购港在广州市九百多家专业市场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八个标杆市场之一,这也是唯一当选的汽配用品专业市场。
张克强表示,在地理位置上,萝岗是广州东部副城市中心,作为现代化汽配城,它的发展空间更广阔;展贸中心独有的专业品牌展会功能,更为入驻者提供更多的展示与交易机会,通过每年多次的专业展会积聚人气、做旺市场;此外,全球采购港 “产权式商铺”,也成为了吸引入驻商户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汽配协会、业内专家、参与全球采购港封顶仪式的国内外商家,纷纷对采购港的前景表示了乐观态度。目前全球采购港优惠招商政策出台,引起轰动效应,他们首期推出的500间商铺,虽然还未正式开盘,却已经有300多间被预定。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