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2010年中国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在十堰举行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3-23

 2010年中国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

暨中汽联会长(扩大)会议在车城十堰隆重召开

 
本网记者 刘玉林
 
春风清拂,万物生辉。正当全国人大、政协“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在全国汽车汽配企业高度关注汽车汽配产业形势发展和中汽联会长(扩大)会议在车城十堰隆重召开的美好时节,由中汽联、十堰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主办,十堰市经济委员会、十堰市工商联、十堰市汽车汽配商会承办的“2010年中国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3月5日—6日在中国商用车之都、道教圣地武当山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中国•十堰市政府行政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
3月6日上午,出席中国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的领导有:中汽联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总经理王笃洋,十堰市副市长师永学,国家发改委宏观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毕吉耀,国家信息中心处长李伟利,中汽联秘书长乔永锋,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纪童,十堰市经济委员会主任顾善远,十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彭国生,十堰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运梅,十堰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大成,以及市直各职能部门、金融部门的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工业的县长、区长、经济局长等。
出席报告会的嘉宾有:中汽联副会长、理事单位以上负责人;全国各省市区汽车汽配用品商会、协会会长、秘书长;当选中国汽配用品行业总评榜十强、百强、优秀、星级企业负责人;十堰市“双亿工程”、汽车汽配骨干企业负责人;十堰市工商联所属商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汽车汽配流通企业的负责人。十堰市汽车汽配商会会长、理事、会员单位负责人共600余人。
会议由中汽联副会长、十堰市汽车汽配商会会长王大明主持。
会上,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师永学代表中共十堰市委、市政府首先致辞,他说:本次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暨中汽联会长(扩大)会议,是全国汽车汽配行业群英汇萃的一次盛会,也是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一件盛事,更是我市汽车产业发展史上一件值得庆贺的大喜事,它必将极大地促进全国汽车汽配行业领导、专家、企业家研究掌握当前汽车产业发展态势,寻找合作商机,推动全国汽车汽配产业乘势而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使十堰市更好地展示自我,更快地融入国际发展潮流,通过扩大与外界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汽车产业实力和品质,实现十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十堰市获得了名山、秀水、汽车城的美誉,是世界闻名的汽车城,是世界前三、中国第一的商用车制造中心。随着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深入推进、东风公司新一轮“863振兴计划”的全面实施和十堰市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十堰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更加务实开放、更加充满生机、更加充满活力的十堰热忱地希望广交社会各界朋友,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互利共赢。长期以来,各位朋友对十堰的发展给予了热情的支持,为宣传十堰、建设十堰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堰人民将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深厚情谊。巍巍武当,风云际会,名山秀水,喜迎嘉宾。我们深信,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大家一定会携手共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中汽联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总经理王笃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第67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于2010年4月23日至25日在昆明召开,整个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所有展馆全部用满,招商工作已经完成90%以上,参展商规模、参观采购商数量、大会效果,每一届都有长足进步,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中汽联2010年将深入实施协会的123工程,做好“2010年度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的组织,切实做好行业服务工作,我们要继续坚持“政府的参谋部、行业的联络站、企业的服务员”的明确定位,全心全意为汽配行业服务,推动市场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2010年,中汽配和市场协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为本”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打造自己的品牌服务意识,为每位客户都能在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上取得满意收获而不懈努力!由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综合实力,中国(十堰)汽配城和十堰市汽车汽配商会是中汽联副会长单位,十堰已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我们中汽配件公司作为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主办方,中汽联作为我们汽配人自己的行业组织,愿意并且已经与十堰市人民政府达成共识,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把行业活动、行业资源和十堰市的汽车汽配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十堰市的汽车汽配企业服务。
主题报告会,由国家发改委宏观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毕吉耀博士,国家信息中心产业研究部处长、高级经济师李伟利,分别对中国汽车汽配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和展望。中国汽车汽配产业如何发展?专家指出:提高创新能力是关键。
毕吉耀说,当前我国汽车工业正处在高速增长期,城乡市场需求潜力巨大,经济快速增长、消费结构升级、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等将继续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但另一方面,产业结构不合理、技术水平不高、自主开发能力薄弱、消费政策不完善等问题依然突出,能源、环保和城市交通等制约也日益显现。汽车汽配产业要抓住机遇,从培养汽车消费市场、推进汽车产业重组、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培养自主品牌、扩大出口和发展现代汽车服务业等方面推动汽车产业调整振兴。

对于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发展方向,李伟利指出,“十二五”规划提出,汽车零部件是四大发展重点之一,关键问题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关键总成技术和电子技术突破。新能源汽车将带动电池、电机等为代表的新能源零部件发展,低附加值产品(轮胎、车轮)出口将面临较大贸易磨擦,必须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中汽联副会长兼秘书长乔永锋就市场协会重要工作和第67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专题新闻发布。第67届全汽车配件交易会定于2010年4月23日——25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展位2000余个,目前已定出90%以上,届时,请全国各知名企业、生产商、参展商、经销商踊跃参展、参观。市场协会2010年将重点实施两大工程(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和全国百城万商诚信工程),并要求各汽配市场、地方商会协会做好“2010年度中国汽配用品行业星级信誉经销商”的推荐申报工作。
 
 
 
经行业推荐,由十堰市人民政府特聘请昆明汽车摩托车配件行业商会会长梁永生等全国各省市区30名同志,为“十堰汽车汽配产业宣传推广人“,会议宣读了文件,并向30名行业精英颁发了聘书。
6日下午,全国各省市区与会代表70余人,参观考察了东风汽车公司总装配厂以及十堰市汽车汽配产业部分名优企业(十堰学世公司、普林工业园、十堰正和车身、东风渝安新址、湖北世纪中远、十堰天涯科技、中国(十堰)汽配城、汽配广场)并与十堰企业家产业对接、配套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