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西安大明国际汽车配件城入围2010中国汽配行业十大重点市场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8-06

 热烈祝贺西安大明国际汽车配件城

入围2010中国汽配行业十大重点市场

 

 

20100806152529_final.jpg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2006年徐振朴先生以温州商人独到的发展眼光,携巨资到西安投资兴建了西安大明国际汽车配件城。从2007年8月22日正式开业至今,经过市场投资方与商户三年的悉心配合与不懈努力,西安大明国际汽车配件城已经被成功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占地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全、最具现代化气息的以汽车配件工业和汽车配件物流为核心的龙头商贸群。

一、市场基本情况
    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地处古城西安的北侧,东靠东二环北延伸线(北辰大道)西侧,南邻凤城四路,北接凤城五路。与规划中的西安火车北站及地铁二、三、四号线近在咫尺。
    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向南直通西安市北二环,向北直达西安市三环和环城高速,连接机场高速、包茂高速、西禹高速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使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足以覆盖陕西全境直至整个西北地区。
    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占地110余亩,营业面积4.3万余平方米,共有店铺800余间,目前入驻商户近600家。市场内主通道宽16米,排间通道宽14米。除专用停车场外,店铺两侧均建有停车带,顾客可以方便、轻松到达每一个服务点,也为商户营造了一个舒心的经营环境。
    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内物流、仓储、泊位、金融、邮政、通信、保险、消防、餐饮、旅店等各种配套设施及服务一应俱全,商户不出市场即可轻松完成日常经营。

 

20100806152600_dsc02431.jpg
 

 

二、规划设计超前,强调行业规模效应
   “头十年领先、后十年不落伍”,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从开始规划之初,就将市场档次定位于较高水平之上。凭借公司董事长徐振朴先生担任北京金开利德国际服装市场执行董事和副总经理期间长期积累的市场规划及管理方面的成熟经验,并借鉴北京五方天雅、西郊、城外城等汽配城的成功运作模式,结合陕西乃至西北汽车配件行业及市场的实际情况,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在市场布局、功能分区、配套设施等方面均因地制宜,进行了科学规划。
   如市场内商铺层高5.7-6米,商铺单间宽4米,长11米,便于商户根据经营产品的类别自行搭建二层,划分办公、仓储等不同功能区域。市场内通道达到14-18米,保证了消防、安保及通行安全。
   经营汽车配件的商户只有汇集在一起,各种品牌、各种车型、各种产品形成较大的行业规模,才能吸引到较多的顾客,进而促进商户的经营活动。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目前入驻商户600余户,经营乘用车、商务车、轻型货车、重型货车、工程机械等各类配件产品,汽车用品、油料及辅料、汽保工具等数万个产品种类。市场营销网络覆盖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内蒙等地,市场商户主要来自陕西、浙江、福建、河南、河北等地,规模上的优势极大提高了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在业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苦练内功,加强宣传,创行业品牌
   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管理者认为,汽配市场的管理绝不简单等同于常规的物业管理,而是和商品营销相似,汽配市场同样需要品牌,并且,汽配市场品牌创建的成功与否,关系到整个汽配市场及商户的经营与发展,某种意义上讲,创建名牌市场是关乎市场长期、稳定、持续发展的决定因素。为了“创名牌市场,树行业形象”,大明国际汽配城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打造一流管理团队,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大明国际汽配城在招聘企业员工时,明确提出“重能力,轻学历”的指导原则,不以应聘者的学历高低为主要标准,而是注重其个人素质和能力高低。目前,管理人员中不乏有知识、有朝气、会创新的年轻人,也有能力强、业务精、经验多、有智慧的中年人。中青年不同年龄员工取长补短、相辅相成、有机结合。企业经常对员工进行培训,提高其管理水品和业务能力。经常举行员工业务和经验交流会议,达到了互通有无、增进感情的目的。一流的管理团队,为大明国际汽配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厚重的软件支持。
   严格管理制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大明国际汽配城历来重视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成立至今,共制定、完善各类制度60余项,范围涵盖企业员工管理、市场管理、商户管理各个层面。并且,将工作重点放在对制度的执行上,“自清、自查、自律”与相互监督并重,切实杜绝人浮于事、懒散消极的不良作风。
   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1、真正树立服务商户的思想。市场从商户的角度出发,想其所想,急之所急,并为之提供周到的服务,解决其后顾之忧,从思想上转变观念,事事以服务为重,时时以服务为先,把服务当成是一个感动人的过程,使自己感动更让商户感动。2、建立并完善有关流程,提高服务水平。
   要做好服务,就要做到服务而不添乱。建立规范的作业流程和管理规程,使服务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进而顺畅执行。3、增强服务意识重在行动。要变思想为行动,把服务体现在具体的措施上。“笑脸相迎,笑脸服务,笑脸相送”,将优质服务体现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上。
采取各种途径,加强市场宣传   新建汽配市场从开业至市场繁荣有一个所谓的过渡期。知名度不高,影响力有限是个不争的事实,妄想一蹴而就,一年半载就占据行业重要位置是不切合实际的。唯有想方设法尽量缩短这一发展历程中的过渡阶段。大明国际汽配城在招商阶段、开业前后,直至现在都非常重视对市场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先后投入巨额资金分别通过电视、广播、报纸、行业期刊、互联网、举办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广告牌、车站冠名、车体广告等各种途径对市场及商户进行了持续宣传。从网上调查、商户反馈及侧面了解的信息来看,市场宣传的确发挥了重要作用,收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促进了大明国际汽配城的快速、健康、稳定发展。
   目前商户业务范围已遍及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及周边内蒙、山西、河南、四川等地,大明国际汽配城已成为雄踞陕西,辐射西北及周边地区,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汽配市场。通过不懈努力,大明国际汽配城分别被评为“文明市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质量、信誉、服务AAA等级企业”、“中国汽配行业十佳专业市场”,“中国汽车汽配用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汽车汽配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单位”、“浙商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公司董事长徐振朴先生被评为“中国汽配行业十大领袖人物”,并有正泰集团西北销售中心、西安聚宝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西安永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西安中正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武进吉达电机西安厂家直销处、西安三龍汽配商行、西安华圣车灯汽配公司、陕西四达重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西安彪龙汽车用品商行、西安瑞昇鑫汽车配件经销部、西安通达汽配江淮配件西北直销中心、南洋集团西安销售中心、西安胜力汽配公司、陕西通友经贸有限公司(马力精润滑油陕西总代理)、西安市力天行工程机械配件经销部、西安聚鑫源汽配经销部等多家入驻商户被评为中国汽车配件行业五星级信誉经销商。

 

 20100806152739_dsc02438.jpg


四、顺应汽配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信息时代人们的工作、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电脑及互联网的普及更是深深影响着每个人。汽车配件产品的经营与销售同样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强烈冲击,一味遵守传统经营模式,不能尽快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的企业必将被整个行业所淘汰。当汽配行业和汽配市场的经营模式、管理方法面临一次重大变革的时候,大明国际汽配城站在了行业的前沿。
   “安商、扶商”,帮助商户转变经营理念和方式   大明国际汽配城积极联系电信、联通等通信企业,在市场内架设高质量的通信线路,为商户进行电子商务和计算机管理提供硬件支持。与几家电脑软件服务开发商合作,为商户量身设计开发汽配经销管理软件,并低价销售或者免费赠送给商户。通过优先扶持部分商户做为榜样,目前,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商户转变了经营策略和管理方式,通过互联网和电脑,实现了办公无纸化操作和远程销售与管理,极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更节约了经营成本。配合大明国际汽配城物流中心,商户不出市场,即可完成日常的产品进货和销售,老板甚至可以很轻松的同时打理好几个店铺。
从市场发展实际出发,精心打造西北汽配行业网上沟通平台   招商之初,为了配合市场招商工作和进行企业宣传,就已制作了大明国际汽配城企业网站,之后从开业至今,网站进行了两次改版,名称也适时进行了更改。目前大明汽配网(
www.dmqp.com)在栏目设置、功能区分等方面较前进行了适当添加和优化。站在顾客和商户的角度,增强了商户产品及店铺宣传的功能,弱化了其它次要功能。在网站的建设上,不追求栏目的 “大而全”,而是注重功能的“少而精”,便于顾客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打造西北汽配行业网上的沟通平台,不提行业门户网站的不实口号。
   创新思维,服务商户,建立大明物流中心    随着西安市(2008-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方案的颁布和实施,西安大明宫地区整体拆迁的步伐明显加快。地处市区中心的各类专业市场和物流市场给二环内的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时也给专业市场带来了不便利因素。为了顺应西安市政府关于二环路内禁止通行大货车的通告精神,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为配套汽配城内物流功能,方便市场内商户的经营活动,同时为周边多家五金城和建材城的物流服务,建立了大明汽配城物流中心。汽车配件的经营与物流运输有机结合,两个行业相辅相成,这一创造性思维得到了省、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也成为汽配市场创新发展的典范。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做大做强    纵观全国各地城市尤其是那些区域性中心城市都处于发展扩张期,现有汽配市场所处位置逐渐由城郊变为市中心。现实情况是一方面汽配市场占地面积大、车流量大、建筑不宜过高等特点已影响了城市的发展,另一方面城市的快速扩张也严重制约了汽配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于是,曾经为拉动经济、促进就业、保障税收做出了巨大贡献的汽配市场,现如今纷纷被列为拆迁改造的对象。为城市发展让路,腾笼换业,易址再建,已成为全国汽配市场发展中遇到的一个普遍性问题。做为西北地区一个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区域面积迅速扩展的特大城市,西安的汽配市场更是遇到了发展瓶颈。目前除大明国际汽配城外西安有点规模的几家汽配市场都处于城市中心,有的更是地处西安古城墙附近,给该地区的交通、消防、环境、卫生、文物保护等均造成了巨大压力。
   既要为商户提供完备便利的经营条件,满足消费者购物要求,又要适应政府在城市功能、区位规划、资源整合、产业提升方面的需求,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正是在参考各方面因素的前提下组建的。顺应了政府规划、多项服务有机结合、方便了商户经营、满足了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地处交通枢纽、物流便利。诸如此类的巨大优势,为西安大明国际汽配城的快速、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凭借一流的管理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正视市场发展初期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在规模大、档次高的基础上一定能够做强市场。
   占据西部大开发西北桥头堡城市的有利位置,依托得天独厚的区域交通网络和产业集群优势、秉承“招商、安商、扶商、兴商、敬商”的经营理念,西安大明国际汽车配件城必将被成功打造成为西北地区汽车配件及用品行业的最大航母。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