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2010中国(天津)汽车用品采购交易会招展工作如火如荼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8-18

 2010中国(天津)汽车用品采购交易会招展工作如火如荼

 

7月28日,第九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在天津津利华酒店举办大型新闻发布会,国内外汽车企业代表和北京、天津等地媒体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发布会。通过各界媒体的广泛宣传、大造声势,掀起展会又一轮高潮。与车展同期举办的2010中国(天津)汽车用品采购交易会首度亮相,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
    天津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我国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进出口主要通道。天津微型轿车产量居全国前列,汽车私人购买量列全国第四,天津及周围地区也是我国汽车消费量最大的地区之一。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天津作为全国汽车后市场特别是零部件及用品行业发展比较早的城市之一,已经形成了较深厚的行业资源优势,汽车及相关产业链条日趋完善,为汽车后市场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截止到2009年底,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约150万辆, 且每年增幅为10%以上,其中私家车占总数34%,约51万余辆,每百户拥有9.5辆。特别是多年来闻名全国的汽车坐垫、脚垫生产基地已形成了较强的生产能力和辐射能力。汽车产业链的发展为天津汽车后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天津已成汽车用品企业进军华北的首选,京津冀的兵家必争之地。
    2010中国(天津)汽车用品采购交易会将首次尝试将汽车用品行业融入国际车展,依托天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行业资源,借助车展的庞大终端消费群和整车厂商优势,突破传统的B2B(汽车用品企业之间交流)模式,继续打造B2C(汽车用品企业与终端消费者面对面)模式,打造流通服务品牌,为汽车用品企业创造与终端消费者直接交流的机会。在天津国际车展日均万人的参观人次带动下,力争打造汽车用品市场华北地区第一大展。同时,展会选址的梅江会展中心作为天津最顶级的展馆,占地面积、规模都更适宜承办大型活动,此次展会观众量、展会交易量将会有新的突破。
    本届汽车用品展将有来自各地的上百家知名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汽车装饰、美容休闲、座垫脚垫以及通讯、灯具、影音设备、美容护理、电子电器、安全防盗、健康环保等汽车用品。此外,组委会还将通过一系列“展中展”或“会中会”的形式提升人气。为进一步增强展会功能、丰富展会内容并使展会体系不断延伸,还将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特点举办“汽车用品配套洽谈会”、“名优产品特卖”以及“绿色环保产品销售周”等专题活动,观众还将观赏到美国最知名的国际汽车音响改装技术现场展示等。
    作为展会另一大亮点的汽车文化展区将分别展出由国内外著名收藏家及团体收藏的名人坐驾、世界知名品牌改装车、汽车车模、邮票、图片、汽车手工艺品、车饰等,从多种角度诠释汽车文化的丰富内涵。
    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由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亲自挂帅,天津市工商联汽配用品业商会、北京汽车用品行业商会联办,各省市汽车用品行业商/协会、全国汽车用品行业各专业委员会共同联手,必将整合更多的行业咨源、吸引更多的业内企业到会。
    据了解,截至8月中旬,组展工作进展顺利,各地企业咨询报名踊跃,特别是天津、河北、北京、山东、广州等地企业更为关注,将分别由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或专业市场牵头组团参展参观。
    目前,组委会正在积极筹备展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和活动方案,力争办出一届高水平、高规格的专业展会。十月的天津,新老朋友相聚津门,宣传展示、交流洽谈、拓展商机,汽车用品展与国际汽车展、汽车配件展交相辉映,必将迎来一次高朋满座,精英云集的行业盛会。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着天津市汽车后市场的不断壮大,通过展会与行业的紧密结合与互动,将带动汽车用品行业和广大企业的更大繁荣与发展。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