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缅怀滕伯乐:为中国汽车工业默默奉献一生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8-24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汽车工业战线杰出战士,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滕伯乐同志因心源性休克,医治无效,于2010年7月24日上午10时5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

    滕伯乐同志善于学习,勤于调研,与时俱进,笔耕不辍,体现了一位老同志为中国汽车工业奋斗终身的坚强信念。
    在企业工作期间,他参与编制建厂综合计划、行业长远规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企业经营与改革等。
    在协会工作期间,他参与编辑《中国汽车工业年鉴》、《中国汽车工业史》,并组织行业调研、行业展览、业务咨询、国内外专题研讨、《纪念国产汽车诞生40周年》系列项目等重大行业活动。
    在咨询委员会工作期间,他主编《情系汽车》、《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年》,《忆激情岁月的中国汽车人——纪念中国汽车工业创建五十周年》、《高层论坛演讲文集》等行业资料。滕伯乐同志晚年非常注重中国汽车历史资料的积累和研究,在去世前夕,他已经开始动手编撰中国汽车工业60年的后20年历史资料,不幸,这成为其未竟的事业。
滕伯乐同志的一生,是不懈耕耘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是开拓进取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汽车行业的专家,失去了一位为中国汽车工业默默奉献了半个多世纪的受人尊敬的老同志。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执着追求和不懈求索,永远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
    深切缅怀滕伯乐同志!

 

 


    2010年7月28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汽车工业战线杰出战士——原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滕伯乐先生的追悼会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这位为中国汽车工业奉献了半个多世纪的老人,带着他未了的汽车情结,离开了。原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岚清、王兆国等送来花圈寄托哀思。
    出席追悼会的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全国政协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中国机械工业联会常务副会长张小虞等人一脸的凝重,但悲痛之情更是难以言表。
    出席滕伯乐先生追悼会的陈祖涛、张兴业、陈光祖等汽车界前辈们那种无限悲伤地神态,让在场的人感到无限辛酸,在告别滕伯乐老先生的遗体时,他们更是失声痛哭。
    这一场景,已经定格在现场每个人的记忆中。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