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丰碑的榜样——是树立正气的强大力量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9-05

 游聊城山陕会馆有感——

丰碑的榜样——是树立正气的强大力量



    聊城位于省城——济南的西部,系山东省的一个地级市,素有江北水城之称,它风景秀丽,人杰地灵,不仅是清廉的好书记孔繁森的诞生地,而且扬名古今中外的山陕会馆也坐落在那里,给水城增添了无限的政治色彩和勃勃生机,因此使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络绎不绝,流连忘返……孔繁森的业绩妇孺皆知,历历在目,他的两袖清风至今仍是官员们的丰碑楷模,这次我来到聊城亲眼见到山陕会馆才恍然大悟:这种两袖清风不是偶然的,而是和聊城有着极深远的历史渊源的。
    座落在聊城的山陕会馆,始建于清乾隆八年,历时66年,耗银60465两6钱9分,历经几代人,才建成一座技艺并举、古今无双、别具一格的会馆。它不仅展示了我国古代建筑大师超人的天才和智慧,而且也树立了永存丰碑,重要的是留下了自身清白高尚的风格、崇高的品质,尤其会馆那十几处碑刻令人难忘,发人深省。
    它既不是帝王的御笔,也不是墨客的诗文佳作,而是一套建设会馆的明细账,细观其内容,能使人清楚地看到:它是建设会馆收支两条线(分类账)的财务账。在支出一栏中,连打油买酒的几厘钱银子都刻入碑文中留给后人。这不是他们炫耀前人高超的建筑艺术,也不是卖弄显摆,而是给后人和社会树立光明正大清正廉明的丰碑,这恰恰是一面镜子普照人寰,给大家一个启迪和教育,给贪污和吃回扣等不法分子上了一堂最生动最真实的政治课,给他们提个醒树个正面典型,也是敲响了警钟;对为此而落马者是一个严重地打击和严厉的惩罚。这已经不仅仅是一篇普通的碑文,它更是一块前辈留下值得我们学习的丰碑,它促使武装头脑,鼓足干劲,扫除障碍,万众一心,在奔向小康的大道上跑步前进!


中国经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高级顾问    李景俊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