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整合资源,共谋发展——萍乡考察记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5-23

       初夏萍乡,绿荫艳阳,鸟语花香。5月4日, 中汽联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郭霁嘉利用参加中国汽车文化节(萍乡)2017中帜春季汽车博览会暨人保购车节之际, 实地考察了“萍乡市汽配服务行业协会”、“萍乡市汽车工程技工学校” 和“江西联达博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受到了萍乡市汽配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董夫帜、萍乡市汽车工程技工学校书记兼校长刘爱萍、江西联达博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昆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170516090330.jpg

 

       在萍乡市汽配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的办公室,董夫帜会长向郭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萍乡市汽车后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及协会今后发展的思路,并希望能得到中汽联的有力支持,让协会成为萍乡汽车后市场的行业信息集散地,行业人才汇聚地,行业经验交流地,行业权益维护地,行业发展协作地,为萍乡汽车后市场健康发展与萍乡经济社会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郭秘书长首先诚挚感谢董夫帜会长,经他和协会及中帜汽配城的共同努力下,促使“中国汽车文化节、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成功走进萍乡,并表示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做真服务、做细服务”是中汽联的办会原则,解决会员企业以及整个汽车服务行业痛点问题也是协会工作的题中之义。今后双方保持紧密联系,把萍乡市汽配服务行业协会创建成为会员与会员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行业与市场之间的好桥梁、好纽带、好平台。

 

微信图片_201705160905042.jpg

 


       萍乡市交通职业学校(萍乡市汽车工程技工学校)是 “中国汽车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的合作单位,是经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设立的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师资队伍雄厚,其中拥有行业企业工作经验的双师型教师18人,建有各类实验室15个,2万余平方米的汽车实训场地,上百台汽车整车、汽车发动机和全套汽车检测设备及满足各专业实训需求的场地和设备,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3.jpg

 

        在考察中,郭秘书长与刘校长就下阶段如何实施好“中国汽车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的合作和今后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交流:各自发挥优势,充分整合资源,选好项目领头人和合作单位,共同努力把“中国汽车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 打造成国内汽车行业的品牌人才平台。

 

微信图片_20170511123321.jpg

微信图片_20170511123333.jpg

 


       江西联达博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冶金行业成功转入汽车后市场的典范企业,其经验对正在转型升级中或准备转型升级的企业有示范作用。
江西联达冶金有限公司,是一家冶金加工制造和汽车服务企业。为了适应市场发展,与德国博世车联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江西联达博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昆介绍到,公司从冶金行业转型到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虽然时间不长,但无论是企业形象还是赢利能力,或经济效益都有了质的转变。希望“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在今后能更多给予指导和帮助,并共同合作开发新项目。

 

090副本.jpg

 

       郭秘书长高度赞扬了吴董事长及企业的创新精神和转型后所取得优异成绩。认为联达与德国博世车联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江西联达博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起点高、管理规范、技术先进,具有良好的商业模式,发展潜力巨大。在今后的合作中,“江西联达博联”可通过“中汽联”这个平台,面向中国走连锁经营,输出品牌,把企业做大做强。
 

247.JPG

 


        通过这次考察,大家对萍乡汽车后市场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萍乡将会涌现出更多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新模式、新商业、新文化、新榜样。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