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2017“中国汽车文化匠心奖”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6-19

1.jpg

 

       匠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在一切讲求效率、减少成本而尽力获得利益最大化的时代。匠心,早已走出手工匠的范畴,成为各个领域里追求专业和极致的代名词。匠心之韵,不止在于雕琢艺术和手工,对于品牌的成长和行业的发展,亦是如此。
没有精益求精,就无法做出一流品牌,没有追求卓越,就无法超越和领先世界。近年来,国家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并提出“工匠文化”,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形成中国制造的共同精神。作为中国经济的栋梁支柱的汽车行业,也涌现了许多匠心人物和匠心企业,他们以工匠之心,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不但在行业出类拔萃,更是为发展中国汽车文化树立了榜样。为了表彰和奖励在中国汽车文化建设方面做出特殊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更好推动我国汽车文化发展和汽车经济繁荣,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特设中国汽车文化匠心奖,通过匠心人物奖、匠心企业奖的设立,用匠心精神和行动来激励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为开创中国汽车文化新时代而奋斗!
    “匠心奖”每年评奖一次,经过企业和个人报名、各地商协会初选、线上线下群众投票评选、专家评审三个阶段,在每年中国汽车文化节年终盛典或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奥斯卡(总评榜)颁奖盛典上由国级行业领导颁发奖状或奖品,对获奖人物、品牌和企业颁发证书和奖牌,并在国内26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全面宣传推广。
   

2.jpg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
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
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
执行机构:
中国汽车文化匠心奖组织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汽联汽车文化委员会
支持单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10余家全国性行业协会
全国各省市200余家汽配用品行业商会、协会
全国各地590余家汽车配件用品专业市场
央视网、搜狐网等260余家综合及行业网站
《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等80余家行业报刊
《汽车与配件》、《汽车易损件》等50余家行业期刊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
可以是公司或者企业。
2、被申报主体:
可以个人或者公司、企业。
3、申报条件:
1)申报的企业必须是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注册的法人企业;人物必须为公司的负责人且在行业中有较高知名度;
 2)申报者营业在三年以上,在行业中位居前列,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在行业中有良好的口碑;
 3)申报者原则上为中国或省级知名企业、获得过省级以上荣誉表彰等。
4)申报者提供有关进行品牌建设、文化理念、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资料;
5)被申报个人必须有文化建设、技术创新或运营模式、管理创新案例,获得过市级以上表彰。

三、参选企业申报材料:
1、填写中国汽车文化节组委会匠心人物评选申报表(加盖企业公章);
2、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商标证明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3、申报推荐材料1000字左右(加盖企业公章):
(1)对被推荐人或企业的介绍(主要经营产品与市场范围);
(2)企业经营规模(上一年度全年产销规模等);
(3)经营特色(含专业人才、技术、管理、市场拓展、企业文化、品牌工作等);
(4)已获各类国家、省、市、区级及行业机构的证书复印件
 4、其他内容根据被申报者特点进行呈报(加盖企业公章);
 5、当地相关协会、商会等行业组织出具的推荐函

四、评选流程及方法
       评选将聘请政府及行业权威人士,以科学、权威、专业的角度,以广泛的视野和公正的原则来进行。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产生提名候选单位或者个人。
(一)候选提名
1、企业自荐、专家或当地行业组织、媒体推荐相结合;
2、官方、协会、媒体、调研机构等相关信息均作为评选依据;
3、候选、入围的单位和个人将提前公开公示及网络评选;
4、“匠心奖”评选按照专家评选与网络评选相结合;
5、组委会专业调查、综合评审(专家评选分数占50%、网络投票分数占50%)并揭晓总评榜名单。
   (二)评选流程
1、申报与提名:每年6月1日起开始申报与提名,并填写申报表,向组织委员会寄送有关参评资料;组委会定期将提名参评人物、品牌和企业在总评榜官网及微网站上公布进行公开投票,投票截止日为10月30日。
2、初审与复审:截止申报和投票后,由组委会会同专家顾问委员会、媒体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复审、终审,入围名单刊登在腾讯汽车、凤凰汽车、网易汽车、新浪汽车、搜狐汽车、中国汽车网、《中国汽配用品商报》、《中国汽配市场》、总评榜官网及所有参与媒体上。
3、揭晓与颁奖:每年第四季度在中国汽车服务业奥斯卡-中国汽配用品行业总评榜上隆重举行“颁奖盛典”,届时将邀请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地方商协会会长、专家及媒体评委、社会各界人士出席颁奖仪式,组委会集中将入榜企业榜单在行业媒体上公布。
  
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组织委员会
中国汽车文化匠心奖组织委员会
地 址: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东卫城A座906室(100024)
官方网站:
www.capia.com.cn   www.总评榜.cn
官方刊物:
《中国汽配用品商报》 《中国汽配市场》

 

3.jpg


电话:010- 56257776  52037257
传真:010-52037348
信箱:
bjzhongqiwenhua@163.com

二O一七年六月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