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中汽联携手武汉自贸城打造平行进口汽车集采中心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8-07-17

 

1.jpg

 

        2018年7月13日,武汉自贸城“平行进口汽车”新闻发布会于项目营销中心武汉自贸城盛大召开。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于中、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国华、中汽联执行会长乔永锋、武汉博大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潘新成,中汽联副秘书长、中汽华中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波等领导和嘉宾近2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武汉自贸城这一荣耀时刻!

 

 

2.jpg

 

 

      汽车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之一,发展十分迅速。据统计,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量达2900万辆,占全球销量29.6%,是继欧美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全国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8.53万亿元,占全国GDP的11%,整个汽车售后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

 

 

3.jpg

 

 

       与此同时,作为武汉空港新港综合保税区的旗帜项目,武汉自贸城同样看到了华中进口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因此,在项目规划建设的两年来,便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业态落地武汉自贸城。积极地努力获得丰硕的成果,此次“平行进口汽车集采中心”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武汉自贸城在建设招商上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武汉自贸城将携手中汽联及中汽华中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依托自身百万方全球进出口商品贸易总基地的地位和区委区政府的政策支持,打造一个立足武汉、辐射华中、影响全国的平行进口汽车集采中心,带动华中地区的经济发展。

 

 

4.jpg

 

 

       中汽联执行会长乔永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和国内私家车辆的持续普及,人们对进口汽车需求越来越大。2017年,中国市场的进口汽车超过120万辆,而平行进口车超过17万辆,占比仅为14.2%。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从政策上扫除了国内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的障碍。凭借平行进口汽车的相对优势,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将迎来 一次爆发式的增长,前景十分可观。而华中地区进口汽车市场的高速成长,也引起了中汽联的关注并开始积极布局,这为此次与武汉自贸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5.jpg

 

 

       平行进口汽车城完全建成后,将为华中地区的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供应链、国际物流、金融、通关、通检和仓储配送等多方面、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高效服务;并将形成年销售平行进口车3万辆,销售额达240亿元的规模,为国家政府创造18亿元税收,为社会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

 

 

6.jpg

 

 

       平行进口汽车城入驻武汉自贸城这一辉煌成果同样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引导,对此,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于中、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国华在发言中表示,汽车产业向来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对区域经济发展而言起着至关重大的作用。政府将按照相关规定,财政、税收和行政等方面的优惠,将武汉自贸城打造为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示范企业,并通过其龙头作用,引导我们的中小企业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共同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产业有序快速地发展。

 

 

7.jpg

 

 

       武汉自贸城将依托自身独具的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融合中汽联的全国资源,开拓华中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促进武汉汽车贸易发展。未来,随着“平行进口汽车城”在内的各大业态的陆续开业,武汉自贸城将携手各大商家,一同打造成为武汉乃至华中进出口贸易的核心窗口,世界贸易村的宏伟蓝图,指日可期!

 

武汉保税区中汽联华中平行进口汽车集采中心

中汽华中市场管理有限公司

负责人:曾波 18627850799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