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滁州“互联网+品牌”中国行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8-07-30

 1.jpg

 

 

 

在商言商 E 路同行

 

活动总体方案

(草案)

第一部分活动概要

 

活动时间:

2018 年 8 月 3 日

 

活动地点:

安徽滁州君家酒店

 

指导单位:

工信部、商务部、贸促会

 

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民网、中国智造企业家俱乐部

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京东、中粮、网易、慧聪网、当当网、国美、联想、华为、方正、滴滴出行、爱国者、新美大、亿达集团、上海商派、易宝支付、兆信股份、瑞金麟、大账房、旺店通、老板电器、九牧厨卫、12301 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易观、颐高集团、旷视科技、真格基金、天弘基金、春光里资本、赛伯乐资本、北大创投基金。

 

合作媒体:

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凤凰网、百度、中关村在线、计算机世界、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优酷、地方省级电视台、地方市级电视台、地方广播电台、地方纸质媒介、各地政府官网等。

 

2.jpg

 

第二部分活动简介

 

一、活动背景 

      2014 年习近平总书记结合中国制造业现状与时代发展趋势提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随着互联网信息服务和电商行业的兴起中国进入互联网品牌时代,这为三个转变精神实践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2017 年 4 月 24 日,国务院发函,同意自 2017 年起,将每年 5 月 10 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是中国首次以官方身份而且是国务院级别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主动出击牵手传统制造,智能制造、共享经济等新技术、新模式亮点频现,互联网+传统制造的产业新格局正逐步形成。制造业自身也在经历着变革,环境倒逼企业创新意识,众多制造企业正在化成本压力为转型动力,沿着高端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不断创新。目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成为驱动产业现代化的先导力量。制造业也不例外受其影响,2016 年在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制造 2025 和互联网+是不可分割的,要使中国制造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必须依靠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代表,电子商务既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动力,更是信息产业与现代制造业之间的重要纽带。

      电子商务在倒逼供给侧改革创新的同时也遇到了国内大量产品在市场上认可度不高的问题,比如一些企业虽然具备了世界一流的制造水平,但常年代工贴牌生产,导致少有自主品牌缺乏竞争力,长此以往即使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很庞大,我国制造业仍将处于国际产业链的末端,只能从巨大的电子交易额中分到少量的辛苦费,因此打造优秀自主品牌成为破解当前困局的关键钥匙。

       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今后一段时期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人民网一直致力于推动自主优秀品牌的建设与推广。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与人民网共同推出,结合时代特征以及三个转变的精神联合策划推出“互联网+品牌中国行”战略,并将联合近 2000 家参展参会企业,200 多家媒体全程关注,汇集 100 万名预期观众,搭建“互联网+”领域全产业链一站式交流与合作对接交流平台——互联网+品牌中国行。 

       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环境下国家品牌战略的实施,也为了更好地塑造“安徽滁州品牌”,我们遵照“协会搭台、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品牌创新”的原则,结合安徽滁州产业发展特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特制定以下“互联网+品牌中国行-安徽滁州站”活动方案,加速安徽滁州互联网+的转型升级,展现推广“安徽滁州品牌”故事,帮助安徽滁州推进城市品牌的打造。

 

 

三、活动亮点 

(一)2018 中国品牌调研报告(线上、线下) 

      大众关注,全民动员,深入调研,专家团队分析整理调研报告。年底最后一场活动将正式发布“2018 中国品牌调研报告”。

(二)2018 中国品牌新势力纪录片 

       纪录调研、纪录专访、纪录参与、纪录成果、纪录惊喜、纪录意见、同时也纪录着“互联网+品牌中国行”的成长足迹,联动资源、联合出品、联合推广、联合播出。

(三)“互联网+品牌”高峰论坛 

      邀请各地优秀的传统企业家与中国品牌领军企业、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中国电子商务服务商五十强企业、中国电子商务金马导师团等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转型升级、品牌重塑、智能制造等话题,展开一系列高峰演讲分享。

(四)互联网+转型升级闭门研讨会(专场) 

       围绕互联网+转型升级、品牌重塑、智能升级及应用、渠道营销、品牌策划、产业规划、金融服务、技术开发、平台运营、网络营销、金融服务、人才培训等领域展开研讨交流和资源对接。

(五)成立“中国电子商务服务总部基地安徽滁州服务中心” 

        在安徽滁州成立“中国电子商务服务总部基地安徽滁州服务中心”,持续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升级转型,推动地方经济的大发展。

(六)举办安徽滁州产业服务对接洽谈、招商考察活动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组织“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中国智造企业家俱乐部会员”:包括百强平台企业、百强服务商企业、百强投融资企业、中国电子商务服务金砖奖企业等,双方进行就需求整合、咨询服务、产业对接等进行深入地交流及洽谈,助力地方优秀产业园招商引资。

(七)“互联网+品牌”观影会 

        2018 年进行全年“中国行”活动过程中,我们联合了央视 CCTV“聚焦品牌”栏目摄制组随行团队进行全程跟拍,并于 2018 年末,举行为期 3 天,十场以上的观影会,届时将相邀各界领导以及参会企业共同回首 2018 以及展望2019,并进行深度推广及探讨,观影会将会以全新的互动模式再一次将“互联网+品牌中国行”推入高潮。

 

     “互联网+品牌中国行”战略以互联网+为核心,以品牌为抓手,不仅能帮助尚未建立品牌的企业构建自由品牌,还能帮助已经建立品牌的企业重筑品牌价值、增加产品的议价空间,从而拉动制造业整体转型升级。

       不论是电子商务还是互联网+与品牌都只是助力中国智造 2025,归根到底还是离不开凝聚正能量的企业精神,这些精神向内激发着创新,将互联网+思维融入生产经营,向外凝结于品牌代表着国家的软实力,向下实践为销售数据,为我国电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向上则是凝聚成推动中国制造前进到中国智造的巨大力量,精诚所致金石为开,我们愿与所有合作方一起用“互联网+品牌”的力量助力中国智造的腾飞。

 

 

第三部分活动流程(概要)

现场活动: 

一、报到:大会前一天中午

二、专家座谈会:大会前一天晚上

三、开幕式:大会第一天,内容:

1、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领导致开幕词;

2、安徽滁州政府领导致欢迎辞;

3、中国电子商务服务总部基地安徽滁州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4、“互联网+品牌”高峰论坛

5、电子商务滁州家电类闭门研讨会

6、电子商务滁州食品生鲜类闭门研讨会

四、中国电子商务产业服务对接会:第二天上午

五、结束:第二天下午 14:00

 

第四部分往届回顾

第一站:

大会时间:2016 年 11 月

大会地点:福建南安

 

3.jpg

 

4.jpg

 

中国电子商务服务总部基地授牌仪式 

 

5.jpg

 

闭门研讨会 

 

6.jpg

 

金马大讲堂水暖厨卫专场 

 

7.jpg

 

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林荣忠会前接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谭巧会长一行 

 

第二站:

大会时间:2017 年 3 月

大会地点:浙江金华

 

8.jpg

 

大会现场

 

9.jpg

 

第三站:

大会时间:2017 年 5 月

大会地点:山东德州

 

10.jpg

 

大会现场

 

11.jpg

 

第四站:

大会时间:2017 年 6 月

大会地点:江苏南通

 

12.jpg

 

大会现场

 

13.jpg

 

 

第五站:

大会时间:2017 年 8 月

大会地点:江苏常州 

 

14.jpg

 

大会现场

 

15.jpg

 

第六站:

大会时间:2017 年 9 月

大会地点:湖北恩施 

 

16.jpg

 

大会现场

 

17.jpg

 

品牌新势力全球巡回成果展 

(2018 年起) 

(效果图) 

 

18.jpg

 

19.jpg

 

20.jpg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