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铱元再制造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11-12


热烈祝贺上海市铱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

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铱元公司一直坚持以科技为动力,以创新为推动,以生产高标准再制造汽车配件为目标,作为中国再制造汽车零部件的民营知名企业,不断为推动我国再制造汽车配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尽自己最大努力。在2019年,铱元再制造火花塞通过我国工信部再制造产品认定,是目前唯一一家再制造火花塞被录入国家再制造产品目录,铱元的产品今次又获得极高的荣誉和认可!铱元再制造氮氧化物传感器也因其多项创新和发明,过硬的技术和极高的品质,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热烈祝贺我司获得此荣誉!

在此感谢强大的祖国,行业专家和国内外客户朋友们等对我司产品、技术、服务的高度认可,同时也给铱元人和铱元产品打上了一支强心针。铱元会继续做好汽车配件再制造研发和生产管理,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铱元档案  >>>>>
 

上海铱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

 

 
铱元从2002年左右就开始从事再制造火花塞,对于火花塞,可能普通大众都非常熟悉的一个汽车配件,虽然它相对于汽车其他几万个零部件来说太小了,体积非常小,可以说是毫不起眼。但是,由于他们所在汽车点火系统心脏的位置,它们的作用非常大,可以说汽车点火系统里至关重要的零部件,没有了它们,汽车寸步难行,它的好与坏左右着发动机发挥作用。所以说它是以小见大,体积小作用大。

 
 


在2014年铱元再制造公司董事长获得了火花塞的国家专利,通过十多年来的经验,和技术的沉淀,直到铱元生产的火花塞通过层层考核,通过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审核,代表上海再制造产品被推送到工信部再制造产品认定,最终通过工信部审核和认定,被录入了我国工信部的再制造目录里,是目前唯一被录入的火花塞,实践证明火花塞再制造是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价值的。首先是,火花塞是损耗品,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接近3亿量了,按照每2-4万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的保养需要,每年换下来的废旧火花塞接近10亿支,这个庞大的废弃量给环保带来很大的压力。同时,对于其他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比如日本,他要求火花塞生产商谁生产谁负责回收,生产商已经将火花塞的销售价格中的25%归为回收的成本,但是我国并无相关的法规规范回收这一项,导致废旧火花塞造成巨大的浪费和压力。其次,也是最重要的,目前的再制造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可以使得火花塞可以还原到新品水平甚至超越新品,铱元经过多年对技术的研磨,不断地吸收经验,目前针对火花塞电极点容易脱落这一点,采用了360度激光焊机技术,跟博世采用的技术一样,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火花塞焊接技术,使得电极点极其牢固,点火效果更好。另一方面,再制造跟翻新有着本质的区别,再制造火花塞依照新品的生产工艺,按照标准化、自动化、批量化生产,跟翻新完全两码事,翻新没有标准,也没有统一的生产流程和监督流程,没办法保证质量。紧跟着国家再制造的发展战略,铱元于2016年开始在上海临港新片区设立厂区,2019年设立了自动化生产设备,2020年更新了设备和人员配置。不断地完善生产线的建设,配备了四位一体的自动化生产线,各种机器的操作员,质检员还有回收旧件的流程和监督流程。在每个生产环节都遵循统一标准,也设立了独创的再制造火花塞的检测标准:至少12道检测标准,从火花塞各个部位、瓷件电阻电压、正电极焊接、铁壳的强度、火花塞密封性、瓷件强度、火花塞电阻耐久性、跳火检测,成品阻断回路等都要检测,同时在生产线上设立了在线监测,把不合格的产品在流水线上筛选下来,确保质量。在回收旧件的标准上,也是委托合格的回收公司统一回收,安排了质检员每次收货入仓前检查筛选,拒绝仿冒伪劣的旧件,不要有损坏不合标准的旧件。清洗回收过来的旧件方面,铱元也紧跟发改委《暂行办法》的新要求,改变了原来的措施,从使用弱酸清洗的化学剂改为用植物精华即生物制剂,让环保与高科技相结合,在环境保护方面全面提升了。

通过各方面的配合,目前铱元在上海临港新片区的生产能力可达每小时生产1500支火花塞。
 


再制造火花塞有严格的工艺流程来确保它们的质量,而且由于采用了回收旧件,在成本上比新品低,通过卓越的技术还原它们,然而价格只是新品的1/3到1/4,是物美价廉的产品。可以看一下PPT上这份跟踪调查报告,我们在2018年委托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团队做了一份针对火花塞节能的跟进调查,据他们长期的跟踪分析,再制造火花塞从节能效益、降耗效益、减排效益都有卓越的表现,相对于新品的生产,再制造火花塞生产过程中节能效益、降耗效益、减排效益分别可达到42.9%、77%和51.8%,是一项非常有益于环境保护的项目。
 

 



除了火花塞外,铱元也在生产其他的汽车零部件,像氮氧化物传感器和氧传感器,是铱元比较成熟的产品。再制造氮氧化物传感器也是遵循标准化生产,多年潜心研究和发展,技术日趋成熟,产品性能稳定,特别是今年,攻破了好几个技术难点,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保护。氮氧化物传感器是一个对汽车尾气排放检测的至关重要零部件,针对它的再制造是一项对技术要求很高的项目,铱元在好几年前就开始从事它们的再制造,但是市场上刚开始对此还是质疑的声音很多,直到康明斯提出氮氧化物传感器再制造后,市场才发现原来氮氧化物传感器也是可以再制造的。但是铱元在市场还在观望的这几年当中已经一直在攻破很多氮氧再制造上的难题了,目前生产出来的产品性能非常稳定,价格也只是原品新品的1/3,相对于原厂新品或者假冒产品,价格优惠性价比高,解决困扰众多大车车主们尾气排放的烦恼。同时,我们也研发出便于携带的氮氧化物传感器测试仪器,让消费者随时随地都可检测产品性能。与火花塞、氮氧传感器再制造一样,铱元在氧传感器再制造上也是秉着精益求精,追求技术完善和环保相结合,目前技术已到达可还原原品的95%以上的水平,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选择。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