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臧好杰:砥砺前行,我们永远在路上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9-27

 

24.jpg

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
泰安宏兴集团董事长
泰安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会长

一介儒商的成功足迹


      1987年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工民建专业,被分配到泰安市建设局,因基层建筑公司缺少专业技术人员,故而被下派到麻塔建筑公司,担任技术人员,凭借着扎实的技能,很快从公司脱颖而出,被提拔为技术负责人,短期内又被提拔为泰安市岱岳区建筑安装公司副经理,全面负责市建筑工程的施工工作。他在施工中精心安排,全面规划,对工程质量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对新员工满腔热情,言传身教,不断提高其操作技能,使所在建筑公司成为泰安市一支技术过硬,工程质量优良,施工速度快的骨干队伍。

创造历史:目光独到,敢于迎难而上,创造自己腾飞的历史。


    进入21世纪,泰安市经济高速发展。泰安市岱岳区为扶持汽配市场,建委决定首选本地资质等级高、技术过硬的企业承担泰来地区第一家大型汽配专业市场。2012年作为泰安市招商引资项目的重点建设项目,臧好杰带领着宏兴一帮人,建起了泰山国际汽配城,为地方政府解决了大量的人员工作问题。

乘风起航


     泰安宏兴集团前身为泰安宏兴经贸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拥有管理人员100多人。集团筹建的泰山国际汽配城是经泰安市委市政府、岱岳区政府两级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团围绕泰山国际汽配城项目拓展新车销售、汽车修理、配件装具、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等产业,打造汽车一体化服务中心。集团位于泰城西部高铁经济核心商圈,汽车展销核心腹地,坐拥高铁高速百万客流,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宏兴集团董事长臧好杰凭着敏锐的商业嗅觉,抓住了建筑和汽配双风口,乘风起航,为后期的宏兴集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和发展基础。
       我们来回顾一下臧好杰先生的简历,看下宏兴集团泰山国际汽配城项目成功的秘诀:

1、位置及区位优势:(毗邻城市外环线路,与京沪高铁、京台高速相邻,贯穿泰东路两侧、突出万官大街给予汽配城带来的车流人流)

     项目位于泰安岱岳区六郎坟京沪高铁与泰东路交汇处,在泰安市交通最便利的位置。东侧是京沪高铁以及泰安外环线,西侧是京台高速,目前万官大街已具备通车条件,通车之后不仅是市区连接高铁站的重要通道,更是泰城连接周边市县的重要交通道路,车流量巨大。目前泰东路单日车次在5万次以上,预计到时车流量将达到10万车次以上。

2、人口优势:突出高铁片区,住宅及配套建设速度快,人口不断涌入。


      高铁运行之后,高铁片区住宅及配套设施不断建设,目前像智园、和园,绿地等大的住宅项目已经完工或已经交房入住,同时多个高铁新区安置项目正在兴建,未来5年高铁新区将会变成一个人口高度稠密区域,同时,英雄山小学,中学的新建和扩建,使该区域配套越来越完善,为市场繁荣提供了最基础的条件。

3、产业链优势:毗邻泰安最大汽车展销圈,汽车销售市场为汽车后市场提供源源不断客流。


      项目西侧是泰安最大的汽车展销圈,聚集了几十家整车销售企业以及二手车,工程机械等企业,北方车辆也即将搬迁至项目西侧,辐射整个泰安地区,并且周边聚集了相当数量的汽车相关行业门店以及从业人员,汽车销售及汽车后市场服务成为该区域重要的标识,汽车商业氛围极为浓厚,而汽车后市场利润占到整个汽车产业链的70%,所以汽配城的建立将会形成一个巨大的汽车产业财富圈。


第一次转型

汽车后市场

       宏兴集团一直走在创新前沿,2013年由臧好杰董事长率先提出泰莱地区汽车后市场改革方案,在当时弥补了泰莱地区无大型汽车配件后市场服务的空白,一举打响了泰山国际汽配城的名气。

汽车后市场“黑马”来袭
宏兴亮剑渡江


    2013年以后泰安汽车市场全线升温,销售量大幅攀升,汽车消费已经跃升为有房家庭的第一大宗消费,随之而来的维修、保养、服务等配套行业都在兴起。而泰莱的汽车后市场一直处于市场的空白,没有形成规范的市场配套,对于泰安以及泰莱地区周边消费者需求难以得到满足。随着泰山国际汽配城的到来,改变这种现状,开启泰莱地区汽车后市场新时代。初见臧好杰先生,他刚匆匆的从施工现场赶回来,眼神里透着一种果敢的淡定,忙碌的身影掩盖不住他儒雅的气度。见到我们,满脸的微笑,一种莫名的亲切。他说话和举止都透着温和绵软,轻言轻语却又思维敏捷、条理清晰,时不时地抛出连珠的妙语,让人感到异常随意和亲切。
      臧好杰,宏兴集团创始人。短短七、八年的时间,宏兴集团下属泰山国际汽配城已经在他的带领下,一举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中的一匹“黑马”,泰莱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汽车配件后市场——泰山国际汽配城。

 

23.jpg

 

市场变化、第二次发展的瓶颈
汽车产业、汽配产业的行业性低迷


     中国汽车汽配市场经过数年周期的扩张节奏,进入了市场稳定期。尤其自世界金融危机以来,汽车消费低迷,汽配市场也遭受到了波及,原因来自更长的汽车使用时间、更复杂的汽车结构、家庭收入下滑、缺乏有效的消费支撑。所以目前,在业界普遍认同国内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成为新常态的背景下,行业面临转型,汽车后市场才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一方面国内乘用车销量增速放缓,国内汽车后市场增速放缓。另一方面截至2017年中,泰山国际汽配城针对的服务企业和会员人群不断扩大,其中蕴含的商机不言而喻。可以预见,客户资源在宏兴集团汽车后市场泰莱地区将是另一个潜在的巨大消费市场。
       针对庞大的客户及会员资源,臧好杰董事长又带领一班人率先提出了相应国家号召,产业革新、集团产业的初布局,集团化、行业一体化,做好产业升级,打破行业桎梏,做好新兴行业布局,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紧跟国家互联网+
布局网上平台
助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宏兴集团以创新互联思维、打造汽配行业的新引


     “如果说泰山国际汽配城是整个汽车后市场产业的腾飞之门,那么,宏兴集团就是打开这扇门的一把金钥匙。我就是要建设一个以汽配专业市场龙头的综合性’宏兴盛世’,希望与行业同仁共同努力,能拿着这把金钥匙打开一扇又一扇创造财富、创造理想、创造未来的幸福之门。”
          一个企业能够生存的根本,就在于能否适应市场的变化,这是原则,也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思路。在电商大行其道的当下,互联网在汽配行业的渗透率却并不高。
        如今,国家大力提倡互联网+,作为泰莱地区汽配业龙头宏兴集团旗下泰山国际汽配城凭借其打造的泰山国际汽配城官网、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宣传阵营,以及与农商银行合作的会员支付系统,和广州永福市场合作的网上电商系统等一系列的互联矩阵正式杀入互联网领域,无疑给沉睡在传统模式的汽配行业以振聋发聩的声响。
       目前汽配行业状况比较乱,无序竞争、参差不齐。传统的业态存在很多问题。例如央视315曝光的4S店维修黑幕,无病小修、小病大修,几百块能解决的问题能花上几千甚至几万,信息的不公开直接导致汽配汽修行业的黑化。可以这样说,消费者有这样的需求去享受高品质的汽车生活,传统的业态也急需转变。
       全国六万余家做配件的规模都比较小,干维修的去年年底就四十五万余家也都不成规模。同行业做电商的不在少数,但是线下没有基础、没有实体,中间没有团队,下面没有客户,实属空中楼阁,想要落地的话难度比较大。“宏兴模式”有庞大的线下市场布局和市场秩序更加公平有序、资源配置更加优质高效,在泰莱汽配行业规模是最大的,软实力和硬实力也都是最强的。宏兴有这个强大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转型升级,让宏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插上互联网腾飞的翅膀。

宏兴集团旗下泰山国际汽配城有哪些具体措施?


1、互联网线上宣传

       尽管前几年宏兴集团不断在整合,但还是属于传统业态,本质上没有太多改变,也就是在传统的手段上集合壮大,规模变大、人员增多、品种增加,比小家小户单打独斗强的多。但是,在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快速的扩大市场,加快信息传递,必须打破固有的传统宣传手段。多样化、快速化、低成本成为当今互联网宣传的重要特点。
       作为泰莱地区汽配业龙头宏兴集团旗下泰山国际汽配城凭借其打造的泰山国际汽配城官方网站平台、宏兴集团官方网站平台、微信公众号同时携手泰安市汽车配件用品协会等互联网宣传阵营打造地区性汽配网上宣传矩阵。

2、宏兴集团与农商银行合作的会员支付系统

     宏兴集团凭借其行业优势,与农商银行、中国移动合作推出会员支付系统,作为金融互联网的跨越。

3、我们将打造专门的O2O平台,通过像宏兴这样大的平台,线上线下结合,所有客户都可以在线购物,为会员提供便捷的消费方式奠定基础。


     目前与广州永福市场合作已经敲定,泰安周边的联盟商家有近千家,加上宏兴集团旗下的城乡物流及服务基地。通过集团旗下物流支持,将目前一级二级批发商及各地市配件商转型为服务商,只要地区下订单就可快速配货。建立一个更加快速高效的生态服务链。互联网不是对传统产业的替代和颠覆,而是传统助力器。电商实际上还是在强化线下,扩大覆盖率、传播率,把线下做扎实。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先把泰莱地区搞好,再向全国复制,让服务系统覆盖全国。宏兴互联之路永远在路上。

 

2.jpg

 

 

砥砺前行

     采访前,我认真查阅了臧好杰先生的事迹,其中他关于“责任”的阐释尤为令我感动,“能力越大,责任越重!”他说,“如果说泰山国际汽配城是整个汽车后市场产业的腾飞之门,那么,宏兴集团就是打开这扇门的一把金钥匙。我就是要建设一个以汽配专业市场龙头的综合性’宏兴盛世’,希望与行业同仁共同努力,能拿着这把金钥匙打开一扇又一扇创造财富、创造理想、创造未来的幸福之门。”
     跟他的谈话中,我大概能够领略到一种智慧,山东儒商面对企业管理,面对工作、面对社会责任的态度。此次采访,收获颇多,从泰安城镇化建设、山东的发展,谈到了泰莱地区汽车行业的发展,再到最后对网络新媒体的认识,他用他独特敏锐的思维和丰富的阅历为我们讲述了一介儒商奋起拼搏之旅。
党组织的建立、宏兴集团大学生实践基地、泰安市汽车配件用品协会的规范、企业志愿者活动到宏兴集团后期的体育、文化产业的大力的扶持政策的实施。
对社会的真诚回馈,对他人的善,对业务近乎完美的追求,一件件一桩桩都凝结了臧好杰先生儒商魅力之所在。
因为有着具有一群专业水准和高尚精神追求的员工在打造着产品,提供着优质到家的服务。这不仅让我对宏兴集团在泰安的项目充满着期待,不只关心它的现在如何,更希望欣赏到它在华夏大地上结出的璀璨花朵。


2-580.jpg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