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 |商务考察

中汽联赴美国商务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4-12-11

     为加强中美两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与管理方法,提升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整体水平,在中国商务部支持下,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应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AAIA)及美国改装车协会(SEMA)邀请,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于2014年10月30日—11月10日赴美国进行汽车零部件市场商务考察。

 

 

    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乔永锋,联合会副会长、北京顶级特斯特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瑞卿,联合会副会长、山东全通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全,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副会长、山东董事长郁善涛,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专职副会长王继锋、王金花,常务副秘书长郭威,广东汽车用品商会会长潘劲松、会长助理刘媛,临沂汽摩配商会秘书长王世涛、副会长付炳杰、管世仁,福建汽车服务行业协会厦门分会会长陈建欧、会长助理徐丽芝,上海统众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作勇等汽配行业精英随团访问。

 

 

    中汽联商务考察团参观了拉斯维加斯汽配展会(AAPEX)和改装车展(SEMA SHOW),拜访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AAIA),并与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官员进行友好交流,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专项部James、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国际经济办公室Elizabeth ,SEMA中国办公室Tony,SEMA国际市场专员Betty,SEMA国际和政府事务部高管Linda等亲切接见,并向中汽联代表团成员详细介绍了AAPEX及SEMA SHOW两大展会的详细情况,双方详细沟通了美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的相关状况。代表团还与多家国际知名汽配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洽谈,结识了许多国际新客户,扩展贸易渠道,寻找了一些合作商机。

 

 

    同时,中汽联商务考察团还参观了美国汽车后市场最负盛名的汽车配件零售商NAPA、AutoZone和CARQUEST,他们在长期的经营中积累了丰富的经营与策略,形成了今天的经营模式和市场格局。中汽联商务考察团与三大汽车配件零售商的负责人了进行了了交流,深入研究和学习他们的运行模式,了解了美国汽车零部件的购销运作模式和美国汽车后市场状况,掌握国际汽车市场的最新进展,对接美国汽车行业的领先企业,结识美国汽车后市场的企业精英,参访团取得了巨大收获。

 

 

    中汽联商务考察团安排了与国汽车后市场商专业采购商对接洽谈等丰富多彩的商务活动。还参观了夏威夷、大峡谷、环球影城、星光大道、自由女神、联合国、华尔街、白宫、国会等美国知名景区,在商务考察的同时,也领略了美国的悠久历史和秀丽山川。

 

 

    据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威介绍,美国的汽车制造、汽车保有量及后市场是世界汽车产业中发展最早、规模最大和最成熟的市场,此次商务代表团赴美考察的目的,就是了解美国汽车后市场的现状,与美国同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中美都是汽车大国,美国后市场的今天对我们构建更高效更合理的后市场的明天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此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访团员都非常满意,得了理想的效果,协会也将决定定期组织商务考察团考察美国市场,为中美两国汽车后市场的交流搭建起一座桥梁,成为中美汽车后市场交流的使者。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