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乔永锋:为汽车行业木兰榜样鼓与呼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0-10-14

 
 
为汽车行业木兰榜样鼓与呼
——在2020中国木兰盛会暨表彰大会上的致辞

 
中汽联执行会长/木兰会执行主席   乔永锋


尊敬的各位木兰、各位嘉宾、中汽联家人们,大家下午好。
       金秋十月,木兰有约,我们在这里盛大举行“2020中国木兰盛会暨木兰人物表彰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汽联及中国汽车服务业木兰会向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正如刚才笃洋会长所讲,木兰会已成为汽车业女性创业者的聚合平台。木兰会的成员不仅能文能武,还有智慧、有思想、有见解,她们是女人中的佼佼者,还是我们男人学习的榜样,她们一点也不缺少男人的勇气和力量,正不断演绎着新时代的木兰传奇。木兰独有的耐心、细心、沟通能力、换位思考能力,成为引中国领经济走出雾霾、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袭来,巨大的不确定性笼罩着国内外市场。从全球范围来看,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愈发复杂严峻,全球化遭遇严峻挑战,美国对华为、中芯等高科技企业的封杀将产生深远影响,多年形成的全球经济格局面临重大变局。
       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面临下行压力,今年各项宏观政策都围绕“六稳”“六保”展开,降税减负、金融扶持等政策接连出台,但能否取得预期调功效果仍充满不确定性。
从企业微观层面来看,紧缩成为重要的基本面,资本退潮,资金紧张,市场需求收缩,我国转增内外”双手发力,共舞“双循环”。调整的过程危中有机,抓住疫情之下的机遇就可能造就伟大公司。
       在这样一个全球大变革的时代,未来该怎么做?作为企业来讲,怎么来应对未来呢?我向在座的企业家提三点建议:
       一是稳健中求进步。企业在快速成长中也积累了不少问题,比如说我们的杠杆偏高,比如说我们的业务偏重于多元化等等很多很多问题。所以,在未来首先要稳健,企业要回归主业,要去杠杆,要瘦身健体,这对每个公司来讲至关重要。不要只管跑,我们还要很整齐地跑,不要摔倒。
       二是发展中求质量。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企业要求,我们需要更多世界一流企业,我们也需要隐性冠军,我们需要企业家精神,也需要工匠精神,这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过去我们重视速度、规模,今后要重视效益和质量。
       三是变革中求创新。智能化、互联网促使整个世界进入了一个新技术革命时期,所以在这个时刻企业要把创新放在第一位。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是我们企业最根本的东西。所以我们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创新、放在学习上,只要通过创新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就会成为有未来的国家和有未来的民族。
       今天在座的各位女性企业家,是活跃在当代汽车行业舞台的杰出代表,你们过往的奋斗,奠定了今天的成功,你们未来的追梦,必将成就明天的辉煌。希望木兰们开拓进取,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以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在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开拓国内外市场,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美好乐章。
       木兰朋友们,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大到国家民族,小到企业家庭和个人,梦想都是激发活力的源泉。让我们共同携手,建设好、发展好、规范好木兰会,为自己的人生再添亮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建新功。
       预祝2020中国木兰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20年10月9日
 

 
    乔永锋  中汽联执行会长 / 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理事长

       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为吉林省优秀毕业生。自1996年进入汽车行业20多年来,在中央及地方媒体上发表文章1500余篇,共发表文字累计达800余万字。曾担任《汽车信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团委书记、信息经理;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专职副秘书长、全国汽车配件市场联合会专职秘书长、《中国汽摩配》总编辑等职务。
       自2008年10月起先后担任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部长、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委员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后市场分会执行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执行会长;现担任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顾问、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汽联执行会长、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理事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等职务。
       从事汽配用品行业多年来,曾多次出席行业高层论坛(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以其睿智的眼光、独到的视角、犀利的文字、深刻的分析,积极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摇旗呐喊,为促进中国汽配流通市场的进一步规范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