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汪晓霞:愿木兰活出美丽精彩的人生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4-01


书写新时代最美的木兰华章

——在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上的致辞



木兰会导师、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

新价值私董会创始人汪晓霞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感谢乔会长和郭秘的邀请,非常荣幸有机会与中汽联的朋友们一起交流女性发展的话题。
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机缘巧合,认识乔帮主后,我们探讨服务企业后市场企业老板的一种新模式,新价值私董会与中汽联合作成立了第一垂直与汽车行业的私董会-中汽联新价值私董会,并且于2021年12月28日举办了第一次活动,期待得到大家的关注。前面发言的行业大咖和汽车行业精英女性,描绘了汽车行业的方向和发展机遇。我今天想从一个女性的角度来分享作为一个女性的家庭角色和职业发展经历。
我非常庆幸出生在中国,也出身在一个善待女性的时代,我成长过程中几乎没有受到来自外界的性别歧视。尽管如此,作为一个女性,生养孩子的责任更多地落到女性身上,女性要获得同样的成功,需要更多的努力,也需要更多的智慧。
       如果给自己贴标签,我第一个贴“家庭主妇”,大学时代恋爱,工作后结婚生子,养孩子,做家务,这个过程中也能体会到快乐。现在孩子大了,家庭负担没有那么重了,仍然享受做饭,养花插花…享受属于家庭主妇的快乐。
       第二标签是“女性创业者”。我作为“打工人”任教于武汉理工大学,后因为家庭原因从武汉到北京,从一个教员转型到教育行政管理,先后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担任过MBA项目主任。2016年创办品逸商学,主要高端学习者提供入学考试服务(MBA、EMBA、在职博士),目前已有超过千人通过品逸商学的辅导成功就读北大、清华。2018年创办新价值私董会,聚集优秀的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打造企业家个人和企业成长的能量场域。

 

 
       前不久看到一篇文章,大意说不会被机器取代的人是女人!文章预测30-55岁的女人,未来将会是创业的主力军,会出现更多的女企业家,女性领导人比例提高。“未来三十年不是力量的竞争,不是体力的竞争,不是知识的竞争,而是服务别人能力的竞争,体验的竞争。”女性细腻、感性在创业和竞争方面的优势会体现出来,因为机器人代替不了第六感、代替不了形象思维、代替不了女性的阴柔。我非常同意这个说法,“她”力量,就是温柔的力量。
       我自己体会到作为一个女性,在生活中,要懂自己,爱自己,才能善待家人;在工作中目标导向,理性对事,感性对人。以后有机会,我们线下更深入交流女性家庭和职场的话题,大家如果有自己想要学习或者孩子学习,我也期待能帮到大家。
       最后,祝木兰们活出美丽和精彩的人生!
       谢谢大家!


 

 
汪晓霞    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品逸商学和新价值私董会创始人,曾任北大光华MBA主任、新华都商学院创业MBA中心主任,具有丰富的商学院运营管理经验,高端培训项目实战经验,深刻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与掣肘痛点。以汪晓霞博士领衔的运营团队,在教育培训行业、企业 服务领域有多年的实操经验与独到见解。有着旺盛的创新精神与服务敏感度,善于多方跨界资源联动,平台搭建及合作对接。
       品逸商学(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8月,聚合国内外顶级商学院的教育资源和商业英才,链接商学教育的供给方与需求方,通过全方位媒体资源,社区资源,园区企业资源和线上线下活动等为商学院提供贴身式市场推广及招生解决方案,为企业导入优质的培训服务,为学习者匹配理想的教育资源和设计卓越的学习路径。 
       品逸商学在新媒体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拥有几十个学习者社区,拥有“ EMBA那些事儿,MBA那些事,新价值私董会,在职读博士”等公众号,已为国内顶级高校EMBA项目,高管教育项目举办了上百场活动,在商学院市场推广活动及招生承办方面具有独有的优势,曾创造了一场活动为某国内顶级商学院成功招生近30位EMBA书籍的佳绩。
       品逸商学为EMBA申请者提供申请咨询与备考辅导,提高备考效率,让申请者找到合适的学校,让学校遇见优秀的申请者。秉承“利他,勤勉,诚信,共赢”的布局,致力于打造跨机构,跨行业,深度链接与高品质服务的新商学平台。
       新价值私董会由品逸商学(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使命是打造企业家深度学习与品质社交的 生态系统,推动企业价值成长;愿景是成为企业家爱与成长的梦工场。中汽联与新价值私董会携手与2021年12月28日举办了汽车行业内部的私董会体验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新价值私董会的优势:高门槛。以品逸商学的清华北大EMBA考试辅导 为流量入口,动态邀请符合新价值私 董会要求的会员,宁缺毋滥。高品质社交。近50位董事会员动态组合小组,有利于结识更多高水平伙伴,未来目标是聚集200名高水平董事会员。

 
 
                                                                                                                                                                                                                                                                                                        2022年3月30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