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贾公棋:用木兰榜样激发新时代的“她力量”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4-02


用木兰榜样激发新时代的“她力量”

——在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上的致辞



中汽联主席、木兰会专家团团长、上海万超集团董事长贾公棋


 
中汽联家人、木兰朋友们,大家好!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致敬“她”力量、拥抱“她”时代——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暨《寻找最美的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汽联、木兰会及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向广大木兰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你们独有的耐心、细心、沟通能力、换位思考能力,成为引领中国经济走出雾霾、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谢谢你们。
今天参会的一些木兰还是新朋友,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中汽联主席、上海万超集团董事长贾公棋。我自2012年至2017年先后成立了柳州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郑州万超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宁波万泓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创办企业以来,我坚持以“ 以人为本 ”理念,领导企业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技进步,大胆开拓,勇于创新,致力于打造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万超品牌汽车零部件。目前,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在2018年度首批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换》、《小巨人工程企业》、《2018年度嘉定区先进制造业综合实力奖金奖》、《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特别奖、发展潜力奖》、《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奖》等诸多荣誉。同时,我也被授予《2018年度嘉定区先进制造业杰出经营者》、《2019年度上海嘉定工业区优秀经营者》、《2020年度上海嘉定工业区优秀经营者》、2021年更被温州市评为《十大在外风云温商》并荣登世界温州人杂志作为封面人物。我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少帅、温商新一代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高瞻远瞩、披荆斩棘,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半军事化的管理,不断引入新技术积极推进新跨越。在这里,我诚挚邀请中汽联的家人、木兰朋友们莅临万超参观指导、座谈交流、共谋发展。
       历史的每一步前行,都有木兰奋斗的足迹。如果把中国的奋进发展比喻成一部高歌猛进的奏鸣曲,那么,木兰的奋斗足音就是其中动人心弦的旋律。从忙碌在全国两会上的女代表、女委员,到勇攀高峰的女科学家、女运动员,投身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汽车强国的女企业家、女乡村医生……亿万各族木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进步,把个人梦想、家庭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始终奔跑在追梦路上,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攻关前沿领域、教科文卫体各条战线、家庭文明建设和国际交往大舞台上,都有她们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奋斗身影,群芳辉映“半边天”, 尽显铿锵玫瑰新风采。
       纵观人类历史,木兰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如果把中国的发展比喻成一部高歌行进的奏鸣曲,那木兰的奋斗是其中动人心弦的主旋律。“大国工匠”韩利萍潜心钻研技术,以一身精湛的数控操作加工技艺,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保驾护航;“乡村医生”谢爱娥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洪湖中心一条小船上给渔民看病,为渔民建起了“生命之舟”;国内汽车行业唯一一个女当家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把长城汽车打造成为了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畅销海内外市场……可以说,“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国家前行更有动力;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
       新时代的中国,为木兰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为木兰建功立业创造了无比丰富的机遇。“她们”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在创业中艰苦奋斗,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木兰风采,愿广大木兰朋友们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以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在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美好乐章。
      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坤厚载物,德合无疆”。木兰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有着独特作用,在建设家庭文明、树立良好家风上有着独特优势。在家庭的这个苗圃中,木兰永远是无法替代的园丁。“她们”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期待广大木兰耕耘好家庭教育、做好家风传承,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让家庭的每一个角色都充满阳光,让家庭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芬芳。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最能绽放女性魅力。中汽联将在汽车行业中开展“寻找最美的您”——最美木兰奋斗者系列活动,就是寻访商界木兰,挖掘木兰思想,编纂木兰故事,弘扬木兰精神,树立木兰领袖,沉淀木兰文化。广大木兰们在努力奔跑中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木兰在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勇毅前行的昂扬风貌。4月28日,我们将在第91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上举办第四届中国木兰盛会,这是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高端年度大会,是弘扬商界女性力量,凝聚商界女性智慧,展现商界女性魅力的顶级平台,木兰盛会将表彰年度木兰人物,树立商界木兰榜样,推动商界女性思想精髓的交流与分享,欢迎广大木兰四月相约贵阳木兰盛会。
      春光无限美,木兰竞风流。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亿万各族妇女要群芳辉映“半边天”,绽放铿锵玫瑰新风采,绘就属于自己的“春天的故事”,就要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既要有儿女柔情的细腻,更要有不让须眉的豪迈,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作为奉献的途径,用木兰特有的细腻和坚韧,书写“奋斗志”,唱响“木兰颂”,勇建“巾帼功”,让铿锵玫瑰的新风采更能体现时代特征,展现追梦韵味,让木兰梦和中国梦的壮丽交响更加大气磅礴,在神州大地永久回荡。
      最后,祝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暨《寻找最美的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木兰朋友们工作顺利、再创辉煌!希望广大木兰朋友们汇聚起温柔而强大的奋进力量,书写出汽车强国的最美华章,贡献木兰新力量。
      谢谢大家!

 
2022年3月30日


 

 
贾公棋    浙江温州人,出生于1980年。贾公棋先生现担任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柳州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还兼任中汽联主席、中国汽车业木兰会专家团团长等职务。
       贾公棋先生自2012年至2017年先后成立了柳州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郑州万超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宁波万泓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创办企业以来,他坚持以“ 以人为本 ”理念,领导企业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技进步,大胆开拓,勇于创新。致力于打造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万超品牌汽车零部件。在贾公棋先生的带领下,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在2018年度首批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换》、《小巨人工程企业》、《2018年度嘉定区先进制造业综合实力奖金奖》、《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特别奖、发展潜力奖》、《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奖》等诸多荣誉,同时贾公棋先生被授予《2018年度嘉定区先进制造业杰出经营者》、《2019年度上海嘉定工业区优秀经营者》、《2020年度上海嘉定工业区优秀经营者》、2021年更被温州市评为《十大在外风云温商》并荣登世界温州人杂志作为封面人物。他是新一代温商的杰出代表,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他是高瞻远瞩、披荆斩棘的领导人,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半军事化的管理,不断引入新技术积极推进新跨越。
       他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少帅,中汽联主席,是中国汽车天窗的一面旗帜,获得了配套企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以卓越品质赢得了海内外市场;作为全国优秀企业家及全国知名温商,荣膺奖项无数,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匠心人物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汽车天窗领军人物。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