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中德两国总理见证江淮大众签署合资企业协议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6-1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访德期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道见证了江淮大众合资企业的签署仪式,至此由李克强总理牵线搭桥的江淮大众联姻,正式尘埃落定。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在德国柏林签订《合资合同》表示,限公司于6月1日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利用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商务优势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并希望将这种模式打造成中国汽车产业对外开放合作新形势下的新范式。
  

 

6363198465781475484945556.jpg

 


       2017年6月1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于德国柏林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

        根据该协议,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人民币六十亿元,注册资本为人民币二十亿元,双方各占50%。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含纯电动和增程式乘用车);研发、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部件;销售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等业务活动。同时,合资公司可以在移动出行、车辆互联、大数据、二手车平台、再制造等新业务领域进行合作。合资公司成立后,将设立一个新品牌,并规划全新新能源汽车工厂建设,目标是年产量36万辆规模产能。
    公告显示,江淮汽车将向合资公司提供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技术;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或关联公司可以提供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技术,帮助合资公司对大众特定的PQ平台进行电动化改造,以及对江淮汽车许可至合资公司的车型进行产品质量与性能提升。

    以下为公告全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