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景阳冈论坛

《景阳冈宣言》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0-05-30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为“景阳冈论坛”永久会址进行授牌,阳冈论坛执行理事长、万商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永才接牌

 

 

景阳冈宣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的规划之年,我们聚首山东阳谷美丽的景阳冈,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在2020两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商产业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我们认识到,新冠疫情已进入新常态,新一轮振兴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面临新形势,面对新挑战,释放活力、激发动力、汇聚合力、挖掘潜力、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责任和使命。
籍此首届景阳冈论坛召开之际,我们达成如下重要共识:
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突破;
二、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
三、以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在产业创新培育上实现新突破;
四、以六稳六保为根本,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实现新突破;
五、以产业基地为依托,在资源嫁接整合方面实现新突破。
为了实现将中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区域汽车产业基地合作是大势所趋,共享新成果、共谋新格局、共创新未来,打造战略合作共同体,我们发表如下宣言:
一、 加强产业基地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协作,不断提高产业基地的建设水平、管理质量、增强各项能力,大力促进产业基地出业绩、出水平;做好经验交流和合作协同工作。
二、 健全全国汽车产业基地协作制度,合作开展产业和产业基地建设理念的研究,完善汽车产业发展的软环境,积极支持和指导有条件的地区做好产业基地建设和制度建设;
三、 强化各产业基地的相关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形成区域间、不同专业间的互相支持,做到全国一盘棋,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做竞争对手,搭建合作共赢平台。
四、 加强汽车产业与产业基地的宣传,不断提升地位、呼吁各级政府注重汽车产业的培育和政策扶持,注意在有条件的地区全力发展产业基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五、 坚定不移推进汽车产业基地主体培育升级,以“品牌行动”、“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为导向,深化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制造、协同创新,构建新型产业生态。
六、 紧密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定不移培育国家级产业集群,抢占未来产业发展高点。
七、 坚定不移推进汽车产业基地实现绿色化转型,将生态发展理念融入先进制造全过程,实现产业低碳化、制造清洁化、用能高效化,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助力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早日实现。
景阳冈论坛为政、学、研、企搭建了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产业基地现代化,为高水平打造产业基地示范区献计献策。我们要汇聚智慧、凝聚共识、齐聚合力、携手并进,共同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汽车产业定将前景光明,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中汽联 & 景阳冈论坛
二O二O年五月三十日
 

 

 

 
 
 
        景阳冈论坛英文名称为JingYangGang Forum, 缩写:JYGF;论坛由中汽联倡议发起,得到了中共阳谷县委、阳谷县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得到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等国家级协会的悉心指导,由阳谷车品小镇具体执行的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合作交流、行业研究及会议平台。
        景阳冈论坛宗旨:1、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促进不同产业、部门、企业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搭建一个推进多领域融合、协同创新、持续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2、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3、通过论坛与政界、商界及学术界建立合作,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第三方智库。
        景阳冈论坛的主要活动包括:1、召开年会、研讨会等,讨论汽车、贸易、投资等重要问题;2、提出地区性或全国性倡议,促进和加强产业基地间的合作交流;3、通过论坛建立的工作网络,增进企业间的联系与合作;4、创建和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第三方智库,提供先进的经验和模式;5、成为阳谷县人民政府对外招商、宣传阳谷的重要窗口及平台。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