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景阳冈论坛

吴志平:发布2021第二届“景阳冈论坛”宣言《产业振兴 共同富裕》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4-15
景阳冈论坛秘书长、阳谷车品小镇总裁吴志平



 

产业振兴、共同富裕
2021第二届“景阳冈论坛”宣言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共同富裕是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做大产业是前提,是物质基础。我们既要有长远眼光,也要有务实行动;既要有目标意识,也要有过程努力;既要有共性目标,也要有个性路径。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最重要的是通过做强产业集群、产业链群,精准发力,倾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希望更多的企业和我们一道,践行时代使命,回馈社会、投身共同富裕:
      一、挖掘资源,精准发力
      有效利用中汽联全国性平台,立足地方资源禀赋,聚焦重点实力优质企业,加快实施一批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持续补链、完链、強链,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为共同富裕打下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当下,我们已启动“瞪羚企业”、“创新中心”、“智造基地”等项目建设,倡导企业实践和探索创新型的产业振兴、共同富裕新模式。
      二、汇聚合力,集聚发展
      动用一切力量承担重任,加强与院校合作和技术智力支撑,发挥产业创富带动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广泛激发各类技能人才、小微创业者的潜能,汇聚起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引导中小微企业加快向小镇和园区集聚,保障入园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协同推动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三、做强自我,感恩社会
      企业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实现共同富裕的理想基石。而“园区”、“基地”就是主战场、共同富裕新动能。我们积极扶植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协同发展,在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等方面提供引导和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用心生产好产品。坚守行业自律,建设维护好品牌形象,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高劳动报酬。用情传递企业温暖,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统筹城乡发展为重点推动共同富裕;以项目合作开发、资产联合经营等形式,示范带动、区域联动、协同推动企业之间强强联合、强弱互补,提升发展能级,不断积聚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以创新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建立创新载体,全面融入双循环,不断壮大财富创造的活力,厚植发展的潜力。我们鼓励企业今后在发展中提取利润的一定比例,用于公益慈善支出和共同富裕事业。
      共同富裕,是人类的伟大梦想。道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坚信,在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的过程中,我们企业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必将迎来更大的机遇。阳谷车品小镇是主战场、示范区。我们一定能够尽自己所能,凝心聚力,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向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奋力前进!

                                                                                                                                                                                                                                                                     景阳冈论坛理事会
                                                                                                                                                                                                                                                                     2021年12月12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