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汽配品牌节

2022中国汽车维修保养品牌故事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5-26

       中汽联为宣传汽配名优品牌,响应国家品牌强国战略,自2020年开始举办中国汽配品牌节,今年是第三届。由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独家总冠名,定于2022年5月10日-6月10日继续举办举办。今年的品牌节主题是“相信品牌的力量”,充分展示汽配品牌企业在抗疫及复工复产中的榜样担当,为品牌强国建设贡献行业力量,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22年5月25日,“2022 顺风燃油催化杯 中国汽配品牌故事汇”的第三场活动,由 华胜集团 特约冠名播出的“2022中国汽车维修保养品牌故事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懂车连锁副总经理韩自龙、邯郸市达维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查红军、辽宁路路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冬秀、山东省宁阳金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颜美花、广州广利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本利 等五位嘉宾出席品牌故事会并做了精彩分享,引起了汽车维修保养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点赞数量达到300000个。汽车维修保养品牌故事会由中汽联秘书长、中国汽配品牌节副主席兼秘书长郭霁嘉主持。

 

 
       2022中机维改杯中国汽配品牌节由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独家总冠名,由中汽联、中汽配、中机维改共同主办;哈尔滨宏博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中国(阳谷)车品小镇、黑龙江福斯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包头市顺风燃油催化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霸州市华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启配信息平台、山西英莱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华胜集团、上海燎申集团、吉林欣瑞邦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英克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北京长宏企鹅助剂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星柏电子有限公司、广州五加五汽配股份有限公司友情协办;由吉林优佳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京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州军辉驻车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郑州尊生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沧州环锐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辽宁浩亿达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颐尔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神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三晋国际汽配城、欧神石油化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碳立方科技有限公司、陆美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市铱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国光三菱配件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华利经贸有限公司特别支持;邯郸市达维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沈阳乐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玉鑫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沧州守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拜泉县金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林微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华柴经纬工贸有限公司 友情赞助;由德州市鑫双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浚县李春亮汽车维修门市部 、沧州春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临沂富裕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绥中县宏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榆树市鑫运程汽车服务限公司、绥中县鑫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临清市浩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能国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特别祝贺
 


 
       五位嘉宾各自分享了他们的品牌故事。对汽车维修保养来说,基于我国汽车产业的不断壮大、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汽车“老龄化”发展趋势下,我国汽车维修保养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年均增速始终保持在13%以上。预计2021年我国汽车维保行业市场规模为8263亿元。中国汽车市场最近十几年井喷式发展,但汽车服务市场相对滞后,近10年我国维保服务才快速发展起来,但行业整体处于散、乱、小的阶段,这是行业的痛点,但同时也是很大的机遇,随着移动互联及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我国汽车维修保养市场将持续实现增长。据统计2016-2021年,我国汽车维修保养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3.8%,但随着疫情结束,汽车市场回暖,车龄平均达到6.7年,预计我国汽车维修保养市场将更快速增长,预计2026年我国汽车维修保养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6万亿元,2022-2026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15%。在汽车维修保养市场,也涌现出了许多的品牌企业,他们作为领导力量,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懂车连锁副总经理韩自龙分享了“懂车连锁”的品牌故事。懂车连锁成立于1999年,隶属于懂车人汽车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专业维修奔驰、宝马、奥迪、路虎、保时捷、别克、福特、雪佛兰等品牌轿车;主营有汽车的维修养护、保险理赔、钣金喷漆、美容装饰等项目。以“绝不放过一辆不合格车辆出厂”的质量标准,服务您的爱车为质量理念。
 


 
       邯郸市达维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查红军 分享了他的品牌故事。他追求品牌、品质和卓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作为宏博达加热油箱的邯郸经销商及服务商,更加注重品牌的美誉度和信誉度,以卓越的品牌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成为客户的首选。
 


 
       辽宁路路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冬秀 分享了“路路通”的品牌故事,路路通集团很早便踏入连锁品牌,拥有综合修理厂一站式解决方案,可以说具有绝对的优势。团队方面主张文化渗透,以文化驱动发展,坚定生态思想,继而实现生态发展的长期性、持续性。业务方面从5+1+1精养、钣喷2.0、洗美装饰、保费、二手车、新能源、技术解决方案等入手,牢牢抓住业务这条经营命脉,不断深挖,持续精进。
 


 
       山东省宁阳金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颜美花 分享了“桑迪”的品牌故事。颜总用摄像机带领大家进行了探店,让大家通过网络洞悉了他们多家店的布置,参观了贵宾休息室、续保工作室、整车销售大厅、2022年员工梦想板、企业文化品牌墙、多功能客休区、销售服务区、维修车间、零部件备品库、美容车间、钣喷车间、烤漆房、钣金车间、会议室、多功能厅、大会议中心等,亲眼见证了桑迪人的精神面貌。桑迪已成为山东省汽车服务市场的一面旗帜,引领着宁阳区域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广州广利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本利 出席品牌故事会



       几位嘉宾认为生活有“养生之道”,做人有“处世之道”,企业有“经营之道”。俗话说:“各有各的道。”《庄子》甚至说“盗亦有道”。我们认为,中国汽车维修保养市场的“道”应为正道,企业要把道义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不能因短期的利益驱使而做短平快却不道义的生意。而这也是企业经营背后的核心准则,坚守初心,持之以恒才能获得长久发展。助力构建公平、公开、公信的中国汽车维修市场环境的“道”。
随着汽车保有量和车龄的逐年上升,国内汽车后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正是基于此,上汽通用推出了车工坊、广汽推出了大圣车服、北汽推出了好修养连锁、奇瑞推出了车贝健等汽车服务连锁品牌,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维修保养市场生态链平台公司。我们要以“道”为先,辅之以“情”,方能同心,同谋。志向相同、理念一致,大家一起共事、共赢。协同共进,赋能上下游,助力行业进化良性循环。让汽车维修保养市场变得更加公平、公开,整个汽车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