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汽配品牌节

2022中国品牌人才战略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6-10

        中汽联为宣传汽配名优品牌,响应国家品牌强国战略,自2020年开始举办中国汽配品牌节,已有上千家企业参与,今年是第三届。由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独家总冠名,定于2022年5月10日-6月10日继续举办。今年的品牌节主题是“相信品牌的力量”,充分展示汽配品牌企业在抗疫及复工复产中的榜样担当,为品牌强国建设贡献行业力量,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22年6月9日,“2022 启配信息平台杯 中国汽配产业品牌周”的第四场活动,由  中机维改人才交流中心 特约冠名播出的2022中国品牌人才战略高质量发展峰会 在线上成功举行,中机维改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幸芝,懂车集团董事长、卡迈智商学院创始人董亚杰,慧恩咨询董事长韩瑞杰,安莱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阚有波 等四位汽配平台大咖出席汽配产业品牌周并做了精彩分享,引起了广泛关注,点赞数量达到98万个。
       2022中国品牌人才战略高质量发展峰会由中汽联秘书长、中国汽配品牌节副主席兼秘书长郭霁嘉主持。

 

 
       2022中机维改杯中国汽配品牌节由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独家总冠名,由中汽联、中汽配、中机维改 共同主办;哈尔滨宏博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中国(阳谷)车品小镇、黑龙江福斯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包头市顺风燃油催化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霸州市华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启配信息平台、山西英莱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由华胜集团、上海燎申集团、吉林欣瑞邦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英克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北京长宏企鹅助剂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星柏电子有限公司、广州五加五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协办;由吉林优佳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京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州军辉驻车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郑州尊生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沧州环锐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辽宁浩亿达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颐尔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神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三晋国际汽配城、欧神石油化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碳立方科技有限公司、陆美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市铱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国光三菱配件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华利经贸有限公司、车保姆(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一站车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宜汽车网、洋羊网、汽配猫  特别支持;邯郸市达维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沈阳乐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玉鑫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沧州守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拜泉县金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林微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华柴经纬工贸有限公司 友情赞助;由德州市鑫双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浚县李春亮汽车维修门市部 、沧州春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临沂富裕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绥中县宏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榆树市鑫运程汽车服务限公司、绥中县鑫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临清市浩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能国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祝贺
 

 
       中汽联秘书长、中国汽配品牌节副主席兼秘书长郭霁嘉在主持时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2021年9月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总体构想和战略布局。我们在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过程中,人才战略更是我们需要严肃对待的话题。
       当前,我国人才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力争通过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培养、集聚和使用国际顶尖人才上有所作为;在提升人才高地平台载体国际化能级上有所作为;在建设高质量战略人才集群和发展赋能上有所作为;在破解一系列“卡脖子”技术人才培养问题上有所作为;在推动高校院所人事人才管理制度创新上有所作为;在构建新时代人才治理体系上有所作为,显著增强国家人才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和核心平台影响力,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及在大国竞争中获得人才发展战略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中机维改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幸芝 出席2022中国品牌人才战略高质量发展峰会并作了精彩分享。
       赵主任从国家政策、人才分析、发展趋势等角度进行了诠释,也讲解了国家在人才战略方面的要求。全国职业技能人才评价教培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在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由中机维改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开发运营的多系统、多应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维一体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人才数字化应用管理平台。他们获得国家人社部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和《人力资源服务备案证》,主要负责人力资源供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就业和创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测评,人力资源培训,人力资源评估,人力资源档案管理,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专业服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事互联网人力资源信息服务,针对人才、企业、院校开展信息互通网络公共数据汇总与发布公示工作。他希望下一步行业人才培训机构进行全国联动,培养适应新四化发展的实战人才,为汽车强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懂车集团董事长、卡迈智商学院创始人董亚杰 出席2022中国品牌人才战略高质量发展峰会并作了精彩分享。董总是汽车后市场实体门店连锁企业+培训教育第一人,也是汽车后市场唯一一位清华+北大汽车专业EMBA双学历的企业家,现任懂车集团董事长,懂车连锁创始人,卡迈智商学院创始人、懂车学院创始人、懂车大学创始人。
       董总指出,他为了汽车后市场行业同仁能够不再走自己走过的弯路,义无反顾的走上了“开办只属于汽车后市场老板提升运营管理能力的课程”之路。2010年开始创办卡迈智汽车管理商学院管理教育课程,2012年创办卡迈智汽车管理商学院企业教练平台,2018年创建卡迈智汽车管理商学院懂车学院线上平台,2019年创办懂车教育郑州公司。他是以汽车维修连锁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为基础创办汽服行业培训教育的第一人,被誉为汽车后市场新型盈利模式设计师,创立的卡迈智汽车管理商学院已为汽车服务行业培养4000+名优秀管理者。

 



 
       慧恩咨询董事长韩瑞杰 出席2022中国品牌人才战略高质量发展峰会并做精彩分享。韩老师从事培训教育事业十七年,从事汽车服务行业十五年时间,亲自走访上千家店面与企业家进行深入沟通探讨,服务着数千家的终端店面和企业。对培训和实战操作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也是将培训理念成功在山东汽车服务行业落地第一人。曾经帮助实体企业三年五倍速的业绩增长。团队人员三年十倍增长变化,打造了众所周知的企业文化系统,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韩老师立足山东,服务全国,上千家山东汽车服务知名店面都接受过韩老师的培训,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具有良好的影响力和口碑。他睿智、幽默、深刻、直指核心,注重实战、注重训练、追求实效,重视成果转化、可落地性极强。是国家注册高级人力资源师、企业团队心态训练超级培训师,是全国知名的企业实战派运营专家。
 



 
       安莱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阚有波  出席2022中国品牌人才战略高质量发展峰会并做精彩分享。阚院长是全国汽车维修行业知名专家,先后毕业于北京市交通运输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自1998年开始,分别赴日本、韩国、德国和法国进修学习,赴日本丰田4S店学习经营管理。现担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客座教授,长白山技能名师,吉林交通学院特聘讲师,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总策划、总裁判长,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安莱路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长期在维修一线工作,写下了近10万字的修理技术日记;发表了大量各种汽车技术文章。之后又参与和从事企业的生产管理、业务管理、客户管理、技术管理工作。他从一个普通职业院校毕业生,到走进清华大学进行汽车诊断讲座;从一个技能大赛冠军到创办国内第一个汽车诊断师大赛;从一个普通车间技术人员,到走进创办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汽车售后服务研究的研究员;从一个普通技术创新的实现,到汽车服务一个独立系统的模块开发,阚有波已成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的领军人物。
 

 
       四位从事汽车人才培训的大咖做了精彩分享。我们都知道,世界一流人才强国需要具备与之匹配的一流人才队伍,尤其是科技人才队伍。面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点将聚焦人才群体,即: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和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同时,进一步突出企业、机构等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使用中的主体地位,引导社会各方加大对科技人才开发的重视和投入。
       嘉宾认为,汽车行业要把政策重心放到青年科技人才培育上来,加快培养一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青年拔尖人才。健全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制度,优化实施青年人才支持计划,从高校院所、企业、机构等多渠道组织师资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推动高水平博士后培养政策创新,大力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吸引更多优秀海外人才来华从事博士后研究。同时,加快培养汽车行业的大国工匠和高水平技能人才。以汽车行业企业需求为重心,推动建立社会各方有效协同、互动协作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贯通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发展通道,加大对高技能人才的薪酬激励和奖励表彰力度。让汽车行业真正实现弯道超车,与中国的汽车大国地位相匹配,让中国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强国,实现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2中机维改杯第三届中国汽配品牌节闭幕式



2022中国汽配品牌力峰会

暨第三届中国汽配品牌榜发布仪式

2022年6月10日 14:00-17:30



精彩闭幕式见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