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联 |中汽联公告

中汽联集团2024全国市场发展会议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4-01-17


2024年1月16日晚,中汽联科技集团2024战略规划发布&全国市场发展说明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定向特邀代表50余人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中汽联集团董事、车友事业部总经理黄杏莲主持。


 
中汽联集团董事长、中汽联创始人&执行会长、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顾问乔永锋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汽联过去的十五年。中汽联成立于2008年,十五年来,中汽联团结了三千多名创新企业家和近万家创新企业,搭建了具有共同价值观、以推动汽车产业发展为使命的创新企业家联盟和创新企业协作平台,汽车产业创新生态速系统。中汽联联人、联智、联资源、联资本、联项目、联企业,建生态,十五年如一日,创新无限、联结无疆。


 
十五年来,中汽联就干了一件事,就是打造了一个新动能,这个新动能的组成结构是“行业平台+专家智库+产业资本+项目孵化+产销对接”的汽车生态系统。时代的浪潮造就了中汽联,中华的智慧滋养了中汽联,企业家的创新实践赋能了中汽联,十五年的奋斗共建了中汽联。今天的中汽联,已逐渐成为一个有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思想、共同的产业的创新型组织,为汽车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智力、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让每一位汽车人都生活的更幸福!
 
乔永锋向大家介绍了中汽联集团战略规划,按照“小总部、大市场”的思路进行整体设计,并汇报了中汽联的第四个五年规划,按照中汽联“为好产品找通道、为好企业找投资、为好资本找项目”的初心,构建汽车行业创新生态平台,让链接更精准 · 让交易更简单!


 
中汽联集团未来五年将建立31家升级分子公司,建立300家地市级赋能中心,组建超过500人的专家、导师团队,整合1000家汽车配件生产厂家(品牌),联合10000家汽车配件经销商,携手全国30000名汽车修理技师和不同车系的专家,赋能全国100000家汽车维修厂,为全国的3000000万名高端车主服务。同时,中汽联集团文化也进行了全新发布:
 
定位:汽车行业创新生态平台
理念:聚人聚财聚商机   交友交心交天下
使命: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企业转型升级、企业家幸福成长
愿景:成为汽车行业统一大市场数字化平台
价值观:敬天爱人   利他共赢    整合创新   专注持久
战略目标:携手打造10万家“员工幸福、客户喜爱、同行尊敬”的全国或区域品牌
 


 

中汽联集团总裁、中汽联专职副主席、正宜汽车网创始人&CEO王忠启就中汽联科技集团战略组织做了重要发言。王总指出,中汽联科技集团成立十五年来,参与投资了中汽环球汽配用品检测认证中心、中汽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汽全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汽华中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中汽云监国际物联网科技公司、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中机维改人才服务中心、中汽汇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汽汇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中汽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
中汽联科技集团与上海燎申集团打造“中汽联(临港)全国汽车零部件创新中心”,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浦东区委书记朱芝松多次莅临项目视察指导;与武汉万商集团在阳谷打造“中汽联(阳谷)车品智能制造基地”,与青海西钢集团打造“中汽联·青海e车”,与四川莱克集团打造“中汽联川南汽博城 · 自贡”和“中汽联川渝汽贸城 · 遂宁”等项目,中汽联品牌已深入人心,中汽联科技集团也深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王忠启介绍,中汽联科技集团将在有关协会指导支持下,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拟设立党委办公室和集团办公室,下辖会务中心、品牌中心、实业中心、事业中心、运营中心、数字化中心、商学中心、研究中心等八大中心。中汽联科技集团将采用车友联盟、技师联盟、汽修联盟、汽配联盟、商学院、研究院、汽车服务业大会、资本赋能等8+1组织运营模式,多角度为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提供全方位服务,真正实现让链接更精准、让交易更轻松。



 

中汽联科技集团将采用10+1保姆式服务模式,在中汽联这个汽车行业创新生态平台上,从客户拓留、技术创新、经营机制、人才打造、团队打造、集采服务、标杆游学、品牌发展、专家资源、资本赋能十个维度,以汽修为中心,打造上中下游生态数字化平台,用十维一体360度服务模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正宜汽车网作为中汽联汽车行业生态数字化平台,将在专家团队、车友会联盟、技师联盟、汽修联盟、汽配联盟、运营中心六个维度进行在线展示。专家、导师、顾问、咨询师、各车系主任等团队24小时在线为会员单位全力保姆式服务;大会信息、技术课程、经营与管理、营销课程全日在线;紧急救援、供应链集采信息、积分兑服务与商品等全日在线。


 
中汽联集团总经理、中汽联专职副主席、中汽联商学院院长刘翰洋对中汽联科技集团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总侧重介绍了中汽联旗下的四大联盟及商学院。  
1)车友会联盟   专门负责全国、各省、各市的车友会的发展与建设,解决车主的救援等工作,给各区域汽修行业对接车主客户,真正打通下游,能推动行业生态闭环发展。
2)汽修联盟  专人负责全国、各省、各市的汽修联盟的发展与建设,全国打造TOP100强汽修品牌,各省打造TOP100强汽修品牌, 各市打造TOP10强汽修品牌,打造成区域标杆,引领行业发展,形成标杆游学。
3)技师联盟 专人负责全国、各省、各市的技术联盟的发展与建设,全国打造30000个高端技术专家(中汽联颁发的“维修博士”证书),各省打造1000个“维保博士”技术主任级, 各市打造300个“维保博士”技术主任级, 打造成区域标杆,引领行业发展;持有“维保博士”证书后,在中汽联平台发挥技术专家的特长,给全国汽修企业传授技术。
4)汽配联盟  全国选出1000家汽配生产企业(品牌),联合10000家汽配经销商,全力打造成优质的汽配供应链,中汽联为汽配企业颁发“维保正品”,从而让汽修企业、车主都会得到实惠与优质产品,真正推动生态发展。


 
 
5)商学院  线下研+游+学课程,定期举办高端私董会,中携手优势资本与财中金控汽车业基金,开展线上培训与问诊交流。为微小企业专制:为企业个性化针对性制定落地方案,且监督执行;依企业现场调研实况+为期3阶段集中式制定可行性方案 .老师团队远程监控+现场推动落地;为中大企业专制(及问题严重企业):为企业个性化针对性制定落地方案,且监督执行;依企业现场调研实况+为期一年现场推动落地+陪跑制定可行性方案,保姆+教练=业绩提供30%;
刘总指出,我们将融合营销拓客/留客/客户管理系统、技师服务评价系统、技师服务评价系统、经营核算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系统、线上培训系统、财务运营系统等,通过中汽联集团汽车生态数字化平台——正宜汽车网,实现时时在线,未来升级为汽车数字化生态平台的APP,带领众多的合作人以中汽联科技数字化服务公司走向资本市场。
中汽联集团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战略合作伙伴或志同道合的汽车事业合伙人,诚招车友事业部总经理、技师事业总经理、汽修事业总经理、汽配事业总经理、运营中心总经理、行业技师主任数名、行业导师专家数名,并在全国各省选择战略合作伙伴或联合成立子公司。让我们携手共进,创建行业生态数字化平台,共同发展,共心、共财、共事、共名!



 

中汽联集团咨询电话

王忠启:13846196166
郭霁嘉:18514831931

中汽联客服电话:4006363789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