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联 |中汽联公告

2018区块链应用重塑汽车后市场格局峰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8-04-04

 1.jpg

 

2018年3月3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中汽万宇集团有限公司、中汽云监国际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中汽联车百货有限公司、中汽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持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承办,同济大学区块链价值互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 技术支持的“2018区块链应用重塑汽车后市场格局峰会”在福州国际海峡国际展展中心成功召开,峰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田芳主持。

 

2.jpg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笃洋、处长刘亚静,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洪全、杨迎亮,中汽联常务副会长、中国汽车润滑油商会会长杨贵霖,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中汽联监事会主席、中汽配电商CEO陈强,中汽联常务副会长、北京京郊顺董事长黄美建,中汽联常务副会长、西安大明董事长徐振朴,中汽联常务副会长、中汽万宇集团总裁陈维秀,中汽联常务副会长、英克尔董事长汤爱平,中汽联新能源汽车协会会长李佳良,中汽联加热油箱委员会会长、中汽云监董事长赵幸芝,中汽联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中汽联资本总裁邹友好,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经营管理委员会会长钟建平,中汽联副会长、中汽汇众CEO林定海,中汽联副会长、安徽省汽车网络服务业协会会长邓志英,中汽联副会长、安阳汽配城董事长冯长友,中汽联常务副秘书长、中汽传媒董事长郭霁嘉,中汽联副秘书长焦麟翔、王如玉、关亚涛、马超,同济大学区块链价值互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主任宋志光,江南大学MBA企业导师、同济大学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戴文浦,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上海持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荪、总经理万家乐,上海美华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志祥,上海阅道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乐、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云鹏、江西安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白科、知名区块链项目投资者胡非凡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导、上链企业代表、区块链专家、车后企业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3.jpg

中汽联会长、中汽配董事长  王笃洋

 

中汽联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笃洋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新常态下,价格不透明、信息不对称、品质无保障、服务不规范、品牌不敏感成为广大车主的痛点,同时维修厂也面临采购渠道难控制、配件质量不可靠、客户流失率高的痛点。可以说,汽车后市场还存在着各种痛点问题,如何解决信任问题是最大的难题,王会长认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将会是一条出路和解决之道。

 

4.jpg

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李洪全

 

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洪全认为,当前受经营成本不断上涨、消费需求结构调整、网络零售快速发展等诸多因素影响,实体零售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国家质检中心一直肩负着我国汽车零部件的国家抽检任务,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中心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有效推动汽车行业的创新和促进质量提升工作,愿与中汽联、中汽配协同合作,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行业信任问题,重塑车后企业新格局。

 

5.jpg

区块链格局分会现场

 

“弯道超车”被认为是中国科技占领未来制高点的重要便捷通道,中国国内迅速掀起一股区块链热潮,各行各业全力布局区块链,众多汽车跨国集团和上市公司都纷纷落地自己区块链项目。为充分发挥中汽联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及国务院将区块链认定为战略性前沿技术的具体要求,促进区块链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创新应用及健康有序发展,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区块链产业创新中心(简称:中汽联区块链产业创新中心)在2018区块链应用重塑汽车后市场格局峰会上正式宣告成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郭霁嘉在会上宣读读了协会批复,并宣读了中汽联区块链产业创新中心的领导班子名单。中汽联常务副会长黄美建、徐振普为当选的戴文浦主任、万家乐秘书长,特聘专家宋志光、周荪颁发了聘书。

 

6.jpg

中汽联常务副秘书长   郭霁嘉

 

7.jpg

中汽联常务副会长黄美建、徐振朴为当选代表授牌

 

与会专家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等上链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发言,大家认为区块链是从底层技术突破渗透到经济金融领域的重构,最终将会改变千百年来一成不变的生产关系,形成基于机器系统信任的个体相互链接的生产组织方式。我们目前正处在历史性大趋势的起点(虽然很多数字货币都上涨了千万倍),正如2000年之前的互联网泡沫破裂的洗礼催生了现在的BAT为代表独角兽一样,区块链也将诞生未来的比BAT更高纬度的独角兽。专家认为中国汽车后市场已经是一个万亿级别并且仍在高速增长的市场,又通过车主链接了近半数的中国家庭,天然就具有独角兽的基因。专家建议中汽联要基于有机系统的整体视角,从车后市场的主体的真切痛点出发,组合、改造、变异传统金融工具和区块链创新金融工具,贴合车后产业创新升级的迫切需求,传递信任、传递价值、重塑扁平化可信任的车后生态社区。

 

8.jpg 

 

江南大学MBA企业导师

同济大学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戴文浦

 

9.jpg

同济大学区块链价值创新应用实验室主任宋志光

 

10.jpg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

 

11.jpg

上海持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荪

 

12.jpg

上海持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家乐

 

13.jpg

知名区块链项目投资者胡非凡

 

14.jpg

中汽云监国际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幸芝

 

15.jpg

上海阅道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乐

 

16.jpg

江西安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总工白科

 

17.jpg

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云鹏

 

18.jpg

上海美华系统有限公司 VP谢志祥

 

这是一个自由、公平、高效、可信任的开放平台,它不属于任何一个个人或者经济组织,它由参与的每一个节点来共同维护,我们希望它像野生动物一样具有适应环境自我进化的能力,欢迎各位车后市场从业者逐步了解、结合自身产业参与协同发展!

 

19.jpg

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

 

20.jpg

区块链格局峰会会场

 

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在会后表示,区块链是一个超越人类历史以来创富最快的任何记录的财富革命,中汽联将汇聚区块链及汽车产业链决策人群、投资人群及专业人士,共同打造区块链在车后市场创新领域高效沟通协作平台,推动车后市场区块链生态健康快速发展。

 

21.jpg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