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联 |中汽联公告

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领袖峰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8-12-14

        1.jpg

 

2.jpg

 

3.jpg

 

       2018年12月14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气场业分会、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机械工业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后市场分会和四川北新大弘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哈尔滨宏博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中汽联-川南汽博城战略合作,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承办的西南国际汽车城杯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领袖峰会在改革的发源地广汉成功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江苏、河北、山东、湖南、新疆、浙江、广东、福建等100多个城市和四川各地市的1000多位汽车服务业精英参加了领袖峰会,共商中国汽车服务业发展大计。大会由广汉市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赵凯、李心怡联袂主持。

 

4.jpg

 

5.jpg

 

6.jpg

 

7.jpg

 

       会上首先举行了盛大的中国汽车服务业领袖入场仪式。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汽联名誉会长王以铭,中汽联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笃洋,中国汽车资深专家、中汽联高级顾问陈光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理事长苏晖,四川北新大弘置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邦成,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谭巧、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洪全、长春标准研究院院长秦晓辉、中驰车福董事长兼CEO张后启、广东爱车小屋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海涛、上海海晏威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丽华、华胜创始人、华胜集团董事长周大军、中汽环球汽配用品检测认证中心主任杨贵霖、必涂必集团大手笔汽车快修连锁董事长鞠翠红、西南国际汽车城董事长向永生、韩城龙门国际董事长徐振朴、北京京郊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美建、安徽英克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爱平、湖北大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明、安徽春雨汽车集团总裁陈耕、上海中天旭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大勇、中汽联汽车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姚峻、四川莱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洪波、哈尔滨宏博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幸芝、四川科地亚石油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闫鹏、湖北三人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建春、中汽万宇集团总裁陈维秀、河南安阳豫北兴达汽配城董事长冯长友、湖北航信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佳良、阜阳世纪财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华、中汽汇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CEO林定海、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等30位行业大咖依次走上红毯,进入中国汽车服务业领袖峰会会场。

 

8.jpg

 

9.jpg

 

10.jpg

 

11.jpg

 

       中驰车福董事长兼CEO张后启在会上就“构建产业链云平台,重塑汽车后市场新生态”作了主题发言。张博士带领大家回顾了汽车后市场发展历程:线下多层级经销时代、“资本+”连锁与联盟时代、“互联网+”平台时代。列出未来十年,配件商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互联网巨头入场,行业开始加速发展,40万家汽修厂向20万家优质维修店整合发展,30万家汽配经销商向10万家优质汽配商转变。张博士指出中驰车福的商业模式全景就是构建汽车产业链云平台,要搭建交易与管理一体化的在线云平台、打造行业一流的配件数据库、供应链金融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题和实现运单线上化,从交易到交付实现闭环的物流体系,中驰车福愿意提供汽车后市场完善的平台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拥抱互联网,共赢未来。

 

12.jpg

 

       上海海晏威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丽华在会上就“线下门店发展路径”做了主题发言。潘总认为当下零售门店现状是产能过剩、整体不盈利:传统项目日渐减少,新增项目增长缓慢,项目收益逐年下滑,房租人工节节升高。产品、渠道、服务都“太杂”,存在着标准化差、信息不对称、业务点多、品牌弱、业态混杂的行业特性。后市场这块大蛋糕这片大鱼塘,在集约经营的道路上还任重道远。潘总分析指出行业朝着简约化、智能化、规范化的趋势发展,只有整合才能更快促进品牌连锁运营;整合提升盈利能力可以降低管理费用、降低经营费用、降低产品成本、增加营业额、提升品牌影响力。潘总认为快速资源整合,一半以上的门店将被淘汰,整个行业将朝着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潘总说这是一个困难的时期,也是一个奋进的时期,更是一个更新的时代!从表面上看,好像是市场在洗牌,其实背后是在洗人。凡是懒惰懈怠的,心态不端的,固步自封的,不愿改变的,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不学习不成长的,都注定要被时代淘汰;未来属于既敬业、又懂趋势、还能与时俱进,愿合作,肯付出,能不断提高自身、不断创新、有责任有担当、身心合一的人!

 

13.jpg

 

       华胜创始人、华胜集团董事长周大军在会上就“互联网时代汽修汽配发展及出路”做了专题分享。华胜集团创立于1998年,始终专注汽车维修领域,是中国领先的修配一体化的汽修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旗下拥有华胜豪华车专修连锁、宜修中级车专修连锁和极配正品配件连锁三大连锁。周董认为汽车后市场前后链条长、关系度高、专业性强、标准不一、信息化低、数据不通,供应链服务能力和底层数据是汽修汽配产业链真正打通的关键和核心能力,只有长时期、大投入坚持信息化互联网化,汽修汽配产业链才能真正打通。汽修汽配产业是最为复杂的业态,多场景、多链条、多交互,并涉及多方利益,电商互联网或松散的O2O很难走得通,只有从人/场/货/客对产业链进行网格化精准切割和运营,重构流程、重塑价值,对资源和利益进行优化匹配和再分配,真正解决产业的体验、效率、价值和利益问题,才能实现汽修汽配产业生态的共生和共赢,共建产业新商业文明。周总指出产业互联网才是汽修汽配真正的终极出路,华胜始终以“让天下没有难开的修理厂、让客户车辆维修服务选择不再难”的使命驱动,构建汽修汽配一体化的产业互联网的终极解决模式;华胜将以开放的心态,寻求志同道合的事业伙伴,整合资源,共同塑造汽车后市场服务业新的商业文明。

 

14.jpg

 

       北新大弘集团执行总裁、西南国际汽车城董事长向永生在会上作了“创新打造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的专题发言。向总指出汽车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稳增长、扩消费的关键领域。在汽车制造业已进入微利时代,更多的获利机会将在汽车贸易服务领域,即汽车后市场中展开。今后一段时期,中国汽车后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必将是汽车后市场发展最好的时期,创新能力增长最快、发展环境最好的时期。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运营模式获得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向总认为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家对汽车销售政策的调整,市场竞争的必然,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运用,绿色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城市发展的需要等各种因素影响,要求汽车后市场服务向多样化、集约化、专业化、智慧化、品牌化、连锁化、绿色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相互关联、自成体系,是着力解决新时代汽车后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和不充分、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质量与效益、增强汽车后市场转型升级系统性与协同性发展的重要目标和方向。全国汽车后市场要勇于变革、不断创新,实现我国汽车后市场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向产业链价值高端不断迈进。

 

15.jpg

 

       中国软件协会大数据应用分会秘书长、中科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彭作文在会上就“数据赋能汽车产业,应用驱动行业升级”做了专题发言。彭总指出大数据驱动汽车产业链升级,大数据将成为地方各部门发展汽车产业的数字化决策引擎,依托汽车大数据能力平台,构建地方汽车产业运行操作系统,辅助区域汽车产业良性运行。借鉴优易大数据双创基地模式,在全国汽车产业城市建立汽车大数据基地,构建汽车大数据生态;依托汽车产业促进平台、汽车企业赋能平台分析数据,定期发布区域汽车产业各类指数,为区域汽车产业发展把脉。依托汽车产业数据分析能力,为地方政府提供各类专业分析报告、白皮书,辅助产业管理与运行,聚集一批汽车产业专家,为地方政府提供咨询规划。彭总认为大数据可以赋能汽车企业变革,可以为汽车产业链企业提供市场情报、营销、业务、管理等数据化支持,聚焦目标产业链招商分析,精准挖掘产业链优质企业,无缝对接目标企业关键决策人。

 

16.jpg

 

       在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领袖峰会上,主办方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巅峰对话——领袖智富汇—转型升级阶段,是创新颠覆还是稳扎稳打?对话由中汽联副秘书长、邦驰文化董事长张昀主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会长苏晖、爱车小屋董事长姜海涛、春雨汽车集团董事长陈耕、必涂必大手笔集团董事长鞠翠红、瀚途科技董事长李永忠、车点点创始人王琳等六位嘉宾参与对话,双方就创新颠覆还是稳扎稳打进行了激烈的争辩,双方观点鲜明,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奏响了领袖峰会的最强音。大家认为还是要扎扎实实做实业,在稳扎稳打的基础上搞创新,不冒进、不固封,结合实际情况稳中求进,方可取得长足发展。

 

17.jpg

 

18.jpg

 

       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德阳电视台、广汉电视台及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新闻社、凤凰汽车、腾讯汽车、汽车之家、四川广播电视报、四川广播电台、四川新闻网、四川汽车网、德阳交通广播电台等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CCTV《中汽档案》在现场开通了“中汽名人堂”直播间,对部分行业大咖进行了专访;中汽传媒、想播就播、一刻talks对领袖峰会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